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换代车型无数,为什么领克01更直达人心

2019年04月22日 21:1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你知道世界上最难伺候的一群人是谁吗?不是女子和小人,而是紧凑型SUV的中国客户们。他们有着堪比世界级难题的需求,每次跟4s销售沟通的时候,嘴上说着差不多就行,实际上哪块也不能差。

虽然只有十几万的预算,但他们想得到的是没有短板的木桶效应。不过谁叫他们是中国车市最庞大的消费群体呢?所以各个车企想尽办法也要尽量满足它们的需求。

null


But,每年改款车型千千万,真拿得出对客户胃口的改变却不多。国产车型品质上和合资有差距,但合资车型在需求上又不能完全满足中国人的爱好。

如果两者融合下呢?巧了,在这次上海车展的领克展台,我好像为这群处女座的完美主义者找到了答案。

null


注:顶部饰条

这次领克01在上海车展发布了2019款的改款车型,在浩瀚如海的换代大军中我差点就把它给略过了,多亏了逛车展口渴了去领克喝个饮料,才发现这个小改款不简单。

null


注:前排座椅加长

领克01刚出道的时候就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内外饰的设计风格纵横合资国产品牌也少有这么时尚的。经常在跑车出现的一体式座椅竟然也在用在了领克01上。

这次改款针对乘坐舒适性的细节有了不少调整,它的坐垫做了相应的加长,座椅靠背也进行了优化,而中央扶手也改成了可前后滑动的设计。我去年曾短暂感受过领克01,座椅填充物很厚实,两侧的护翼包裹性也很好,坐垫长度在竞品中绝对不短,整体表现其实不错的。

null


注:副驾驶座椅后排电动调节功能

没想到这次还会深挖这部分的产品细节,让腿部承托性和胳膊肘的承托性更好,对应不同身材的驾驶者都有最舒服的坐姿。

2019款领克01的座椅对驾驶员的包容性不仅体现在材料本身,这次改款,耀Pro和型Pro车型主驾驶位置还配备了座椅记忆和座椅通风,这样别人开车后再换回自己,就能快速切回自己的坐姿了。

null


而座椅通风这项配置其实是同级别比较罕见的,可能是通风的成本比较高的缘故,一般都是带座椅加热,但对地区的普适性比较差。现在通风加热都有,南方北方或者冬天夏天都不会遭罪了。

null


注:伸缩式置物架

另外,对后排乘客的友好度上,它表现出了超越这一级别的水平。改款后的高配车型上竟然出现了老板键,对于轴距2734mm的它来说,合理优化下的后排空间本就不局促,在副驾无人的情况下,后排右座乘客能把腿舒展地更加舒服。而对于抱孩子坐在后面的妈妈们而言,这一键也可以形象的变成“妈妈键”。

null


注:全新车机系统

在“坐着”这项汽车最基础的功能需求体验实现满分后,对于年轻人的智能配置的升级也不会失约。这次它的10.25英寸的中控屏内置的系统换成了安卓系统,之前的Linux系统其实好用度很高,界面UI设计的又有质感又容易上手。

但这次原生系统基于安卓后,开源的优势就充分发挥了。理论上它就是一个安卓Pad,你想在上面干嘛直接去下载就好了,什么抖音啊快手啊,充分满足年轻人的需求。

2019款领克01配备了科大讯飞的语音交互系统,并且在车内设置了2个麦克风接口,能从不同位置角度更好地识别你的语音指令,进一步提高了识别度。

null


注:无线充电带照明功能

类似的细节升级还包括后备箱可伸缩置物架,无线充电、扶手箱内部和后部的USB口都安了照明灯,总体原则就是在你使用频度高的功能配置上继续下功夫,让它从好用变成更好用。

但它跟康师傅牛肉面的不同在于,康师傅加量不加价,新领克01加量还减价。领克01刚上市时的售价是15.88万到22.08万元,经过国家降税惠民政策调价后,2019款领克01售价区间为15.08万到19.88万元,充分体现了领克的诚意。

null


就拿本次上海车展极受瞩目的换代车型全新RAV4来说,虽然在TNGA平台下发生了很多改变,但在内部精致度、乘坐舒适性和车机系统的智能性上其实和新领克01比还有不小差距。

null


举几个小例子,RAV4的内饰仍以搪塑+皮革作为整体风格的基础,年轻感和质感都不突出;它的车机系统也是简单逻辑的非智能系统,就和现在的凯美瑞似的,并不能拓展其他功能或者语音交互。

null


注:中央滑动扶手

丰田固然有它的优势,但并不是百分百适应于中国人的需求。而领克的优势正在于此。没有百年大厂的男神包袱,更能在这个市场放开手脚,改款的配置细节升级诚意满满,对消费者来说也是性价比极高的选择。

另外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过一个细节,每次车展领克的展台总是很与众不同,它的设计感很有夜店风,但又没那么浮躁,各种潮流元素汇聚一起,让走近展台的每个人都有种自己走在时尚最前沿的感觉。

这就是这个新品牌为自己定调的成功之处,它调动起这个市场最新鲜的血液,它把体验式营销融到了每个细节里,让大家感同身受到领克的潮文化。能获得这样的品牌认可不容易,再加上吉利沃尔沃的强大资源和技术背书,就让领克比起常规合资品牌有了更大的优势。

null


销量是对一个品牌有所建树的最大犒赏。在2018年,领克品牌的全年销量超过12万辆,这是它经历过的第一个自然年,所有都是新的,这样一份成绩单可以说从质和量上开创了中国品牌的新高度。而对我们消费者来说,就是可以以更合适的价格买到高价值的产品。用一句话总结,领克的潮不仅是外观的潮、品牌的潮,更多还是产品和技术实力的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