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豪华车 首家搭载固态电池 天际为何如此牛?

2019年04月23日 08:1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上海车展作为2019年的车市开年大戏,必然是众多主机厂都意欲“唱作俱佳”,有概念车的横空出世,有5G无人驾驶的超前概念,也有经典之作的重新回归和新能源车的频繁亮相。作为新造车势力一员的天际汽车,不甘人后。

null



4月22日天际汽车携旗下首款豪华智能电动SUV-ME7及面向未来的下一代全新车型,高能量豪华运动轿车ME-S强势登陆2019上海国际车展。其中天际ME7尊崇始发版限量发售6666台,成为上海国际车展上关注度最高的豪华新能源车之一。当天的上海车展展位上,天际汽车与辉能科技签订了固态电池商业化合作协议,天际汽车或将成为首家搭载固态电池的整车生产制造企业。

null



固态比聚合更适合未来发展之路

现在的新能源车,多数搭载的都是欧美系的薄膜或者聚合物电池技术,从目前的使用上来说尚且可以,但是从未来发展方向上看,高成本、低传导率、欠缺稳定性等问题都已经凸显端倪,所以,行业中急需更稳固发展的产品。在基于安全和能量密度优势之上的固态电池,已经是行业中未来的代名词。

null



辉能科技深耕固态氧化物路线多年,2012年推出世界上第一款固态锂陶瓷电池,解决了困扰业内之久的安全和性能量大核心问题。在其后,又陆续推出其他3款产品并已经实现量产。这次的天际之所以选择和辉能科技联手,当然是双方都对新能源车的看好,以为势必要推动电池技术全新技术发展的重要因素。

电池革命将颠覆新能源市场

百年之前,谁要是掌握了内燃机的技术,那就是当时汽车行业的魁首,如今,在新能源遍地开花的时代,谁要是能解决电动车最被诟病的续航里程和电池问题,那未来谁将会引领这场新能源车市场的变革。

null



天际汽车在成立之初便一直致力于前沿能量电池技术的研发,为了能够更好的和辉能科技合作,在一年多的时间内双方就此问题进行多次深度交流,最终达成合作意向。通过此次签约,天际汽车将获得辉能固态电池电芯技术授权,并获得优先升级更高能量密度电芯技术的权益。在产能建设方面,天际汽车和辉能科技还将联合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就产线建设、生产规划、技术进程等方面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有助于推动天际汽车迅速在世界新能源车领域第一梯队中脱颖而出。

null



所以,现在可以在天际的展位上看到首次搭载了固态电池的天际EM7车型,这也意味着天际能在新能源市场中能够带来一场变革。

相比传统液态电池提升50%

天际汽车之所以能够如此牛气的推出豪华新能源车,是得益于“天际汽车供应商天团”各位大咖们的邓力相助,高通、博世、德赛西威等世界顶级供应商的合作之后,辉能科技再次的加入,成为天际得力的“左膀右臂”。

null



2019上海国际车展上,天际汽车全球首发的高能量豪华运动轿车ME-S未来采用能量密度更高的固态电池技术,电池电芯能量密度可以达到750Wh/L,相比传统液态电池提升了50%的体积效率,释放更多驾乘空间。

据悉,5年内,天际汽车将推出多款车型,全面覆盖SUV、轿车、MPV等主流细分市场。

 

鬼扯:天际汽车是集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端出行科技品牌,而且拥有一流的团队,核心成员来自上汽大众,20年以上的深厚行业积淀,管理层及员工来自保时捷、通用、上汽乘用车等世界一流车企,这样的造车团队,让人放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