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展看车 | 知行君带你看看JETTA品牌到底还留存着多少“德味”?

2019年04月23日 09:20: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此次上海车展,捷达VS5和VA3两款车型的内饰终于正式亮相了,知行君也得以深入体验到这两款率先推出的车型。为何如此多的人关注JETTA展台?我想他们和我一样,都想看看这个所谓的“廉价低端”品牌中,到底还留存着多少大众的味道。

▲JETTA VS5

论血统,JETTA旗下的车确实纯正,这一点从VS5身上就能看出。VS5采用了大众新的MQB模块化平台,也就是说在平台层面,VS5跟途观L、全新Q3是出于同一级别的。

VA3的信息公布的并不多,但是考虑到它“小捷达”的身份,虽然开发平台很可能还是沿用捷达的PQ25,技术上没啥新鲜感可言,但成熟可靠的优良品质估计能继承下来。

▲JETTA VA3

更入门的全新品牌,车子会也会显的廉价吗?

因为这两台车的设计造型基本秉承了大众的风格,如果捂住车标的话,还会让人误以为是大众的新车。如果仔细留意车漆钣金这些细节,你会发现两台车的车身缝隙宽度均匀且精细,侧腰线直接从前翼子板贯穿至尾灯,这些线条工艺和缝隙的把控需要很高的精准度,可见JETTA在车漆钣金上并没有省料。

外观看起来问题不大,但内饰就还是要吐槽一下了。确实,与大众的捷达桑塔纳比,这两台车的内饰确实少了一点什么。例如手套箱、出风口位置那些令人着迷的阻尼感不存在了,按键我试了一下也变得更松散,空调区的旋钮也没有了清晰的“嗒嗒”感,廉价感确实毫无遮拦地展现出来。

▲JETTA VS5 内饰

其实JETTA在内饰细节的处理上还是用了心的。虽然中控台和门板位置都是硬塑料材质,但是VS5副驾面前那块还加工成了多边形纹路,摸起来虽然硬,但是并不磨手。

▲JETTA VS5中控细节

VA3则是加入了装饰条,而并非光秃秃的一块塑料板。另外真皮方向盘和换档拨杆的配件都是与大众的保持一致,方向盘的手感依旧是那种熟悉的大众车型的手感 。

▲JETTA VA3中控细节

比较可惜的是两台车的中央扶手箱取消了前后滑动的功能,右侧胳膊肘会有无处着力的感觉,后排也没有中央扶手,后排出风口就更不用想了。舒适功能上两台车显然有所妥协了,想必这也是成本所限。

从展示的两台车来看,JETTA车型的配置并不低。我询问了工作人员,虽然最终车型配置没有公布,但是展出的车型均为顶配。我看到座椅加热、胎压监测、自动空调都出现在了VS5和VA3两台车上,对于VA3而言,如果最终价格不超过10万元还能享受到座椅加热,那可是相当厚道了。

▲JETTA VA3内饰

VS5的配置还要更高一些,连ACC自适应巡航都给到了,据了解还有预碰撞安全系统和智能疲劳监测系统等。如果这是一台最终售价13万左右的SUV,这样的配置表现也绝对算不上廉价。

至于中控系统,我觉得聊胜于无。虽然这块屏很可能是顶配专属,但是屏幕的反应还是很灵敏的,而且功能齐全,CarPlay和CarLife也都给到了,这价格也没有必要再要求更多。

空间足够用,但也别奢求太多

两台车的空间我都体验了,说实话在知行君的预料之中。先说说VA3, 177CM身高的我坐进去,腿部能有两拳以上的富裕空间。值得肯定的是后排的座椅,座椅填充物不那么舒适,但好在坐垫的长度已经能支撑起整个大腿,而且座椅两侧的包裹感是有的,坐在上面会觉得座椅与身体贴合得很自然。

▲JETTA VA3 后排

VA3的后备箱空间不算小。知行君需要探进身子才能够摸到最深处,纵深很可观。不过VA3的后备箱是封闭的,后排座椅不能放倒,也没有方便取物的通道,因此空间的变化不多。另外后排地台和车内的横向空间表现与捷达相比并没有太大的改观,如果坐三个人的话还是会比较拥挤。

▲JETTA VS5前排座椅

VS5的后排空间会更好一些,腿部和头部空间还要比VA3稍大一点。但是最重要的是VS5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座椅放平的状态下后备箱的空间能得到更多的拓展,搬家运个大件行李都没有问题。

▲JETTA VA3中央扶手

不过储物空间方面VA3表现得要更好一些,虽然前排中央扶手箱也不大,但是扶手下方的空间还可以随手放一些票据手机等物品,而VS5的扶手箱空间就显得很局促。另外VA3为后排提供的扶手箱后部的储物槽也要更大更深,可以放置单个水瓶了。

知行有话说

不论是从开发平台、搭载的动力系统还是日常实用性来看,JETTA的这两款车都还是挺“大众”的,成本和定位所限,用料和配置有所缩水是不难想象的事情。

从JETTA年轻低端的品牌定位来看,很明显VS5和VA3两款车就是为了满足年轻人的第一台车的需求。既有漂亮精致的外观,又有足够大的空间,最关键的是还有非常便宜的价格。对于注重实用耐用的人来说,这两款车是非常好的选择。

入华多年以来,大众积累下的品牌口碑是不容忽视的重要力量,大众捷达的结实耐用已经成了家喻户晓的事了,而如今JETTA期望借助这个良好的口碑,再加上价格便宜和足够大的空间,期望在低端入门市场再分一杯羹,必将会给自主品牌带来不小的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