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4款车包揽了车展MPV的所有看点!

2019年04月23日 10:32:01
分享到:

上海车展可以看成车市的缩影,超跑、轿车、SUV争芳斗艳。相比之下,MPV就要冷清很多。作为一个MPV迷,在车展上我还是找到了一些比较有看点的MPV,跟大伙儿分享一下。

1.奥德赛混动

▲亮点:超级省油的MPV

null


奥德赛混动版采用日规造型,前脸格栅和普通版奥德赛有着明显区别,细节上也有“HYBRID”的混动标识。需要说明一点,为了给电池组腾空间,又不改变原有的空间布局,混动车型就取消了备胎设计。

null


顾名思义,混动奥德赛搭载了和雅阁混动一样的2.0L油电混动系统,使用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的动力总成,大多数情况下,电动机才是主要输出来源。这套混动系统相比汽油版车型在动力方面有所提升,但最大的意义还是省油。

null


★编辑点评:奥德赛一直是家用MPV的代表,将混动和奥德赛结合起来绝对是一种完美的选择。你既可以开着它带家人来一场舒服的自驾游,又能平时上下班代步不再担心油耗,可谓是很好的解决了个人代步和家庭出行的矛盾,同级来看,目前只有奥德赛能解决这种矛盾。

2.大通G20

▲亮点:”精装修版本“G10

null


大通在MPV市场尝到甜头之后,近期又推出了G50、G20两台新车。在此次上海车展上,G20也正式上市,售价17.98-28.98万元。如何理解G20这台车?如果把大通的成名作G10比如一套“简装房”,那么G20就是一套“精装房”。也意味着G20和G10没有本质区别,尺寸上也基本一致,多是在内饰用料、配置上下功夫,以此达到更高端的效果。

null


前期首发上市的三款车型搭载2.0T+8AT的动力总成,其余车型动力可参考大通G10,猜测包括1.9T的柴油发动机和2.4L的自然吸气动力。

null


★编辑点评:G20可以看成是G10的“精装修”版本,也是品牌向上的代表作。它的整体豪华感或者说档次感明显要强于之前的G10,结合价格来看,它无疑是冲击20-30万MPV市场,对手类似奥德赛/GL8这种,配置和空间是它的优势,而品牌无疑是一种最大阻碍。

3.别克GL8 Avenir概念版

▲亮点:最接近实车的概念车

null


解释一下,官方之所以称其为概念版,是因为还没有量产它的打算,主要看市场热度来取决是否量产。所以大家不要误以为这是一台概念车,它的里外设计基本就是未来量产车的样子了,前提是会量产的话。

null


别克GL8 Avenir概念版实际上就是在别克GL8 Avenir基本上进行了官方改装,换装了新样式的内饰,加入了两块12英寸液晶屏(猜测这两块屏幕以后会用到别克很多车型上),采用了2+2的4座布局,用料方面也是极尽奢华,目的就是打造一台完全为后排服务的更高端的别克GL8

null


★编辑点评别克GL8是30万价位商用MPV的领头羊,这样的地位至今无人撼动。而别克GL8 Avenir概念版推出的意义在于要向更高端的市场发起冲击,不夸张的说可能会将对手瞄准埃尔法等车型,如果真的量产,猜测也是50万+以上的售价了。

4.雷克萨斯LM

▲亮点:外号“雷尔法”

null


丰田埃尔法在国内多吃香用不着多费笔墨解释了,雷克萨斯LM从其“雷尔法”的外号也能大致了解它和埃尔法的关系了。LM除了家族纺锤体家族格栅和个别细节之外,外形整体和埃尔法非常相似。内饰方面要高端不少,座椅为2+2的4座布局,后排进行了隔断,拥有更好的私密空间,后排各种配置也是一应俱全。

null


雷克萨斯LM将搭载两种动力总成,LM350使用的是3.5L V6汽油发动机;LM300h搭载2.5L油电混动系统,与3.5L自吸匹配的是8AT变速箱,2.5L混动则使用E-CVT变速箱,动力总成和埃尔法完全一致。

null


★编辑点评:雷克萨斯LM来华之后,将成为当之无愧国内公认最豪华的MPV,加价也是毋庸置疑的。猜测它的起步价格可能会在130万左右,关于加价,用网络上一个段子总结下:“加价80万想提车?雷克萨斯LM没有这么大的优惠”,当然,这只是一种对加价的调侃,不过如果没有200万的预算,劝你还是远离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