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放弃特斯拉?现在还不是你买Polestar 2的时候

2019年04月23日 11:1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在上海车展之前,沃尔沃的运动品牌Polestar发布了它的第二款车型,Polestar 2。这款车,继承了瑞典的性冷淡风格,在气场上营造出了一种只可远观的感觉,也正是这种气质,可能会让你更有一种想把它开回家的冲动,那么在你"冲动消费"之前,我想跟你聊聊,这款车到底怎么样。

这个结论,可能会让你想要再等一等。

在产品方面,它确实足够出色

null

其实看一款电动车,只有那几个角度来看它是不是一款好车,比如动力性能、续航能力以及智能化程度几个方面,在这些方面,Polestar 2确实没在怕的。

首先,动力方面,拥有运动品牌血统的它当然不会让你失望,前后双电机组成了电控四驱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408马力,总峰值扭矩达到了660N·m,在这样的动力系统的支持下,它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被控制在了4.7秒。同时,在性能之余,全新设计的电池包结构以及电控系统,让它72kWh的电池包实现了500km的综合续航里程,也就是说,它是一款既能跑得快,也能跑得远的性能电动车。

在智能化方面,它也算是打开了一个新的玩法,它利用现在人们对于手机的高依赖性,在手机与车之间建立多重联动,通过手机智能钥匙,实现对于驾驶员的识别,不仅能够在你接近车辆的时候立刻进入待命状态,显示车辆基本信息,同时主动调节车内设置,适应用户,并且,这款车没有启动按键,感应到你落座之后,你就可以直接挂挡驱动车辆,给你一种新的用车体验。

不过,它也有它的问题

null

看起来很美好的它,对于一部分消费者来说,却有一道隐形的墙。那就是价格,这个已经开始在国内的路桥工厂开始生产的电动车,售价从29.8-46万元,而且,前期销售的只有46万元的版本,至于29.8万元的版本是什么样子,目前我们并没有任何信息。于是你也发现了,这款车,好像是盯着特斯拉Model 3来做的,不论是价格、定位还是产品力,如果你想买特斯拉Model 3,有没有下定决心的话,应该都会再看一看这辆车,不过,这次Polestar 2的算盘好像打错了。

现在特斯拉Model 3的最低售价已经下探到了37.7万元,而这将近10万元的价格差距,也足够让人不再看Polestar 2一眼,虽然Polestar 2有订制租赁服务,可以让你每月只提供一定的租赁费用,就可以拥有这辆车的使用权,尽管如此,在这个费用的数值没有被明确的情况下,一切都只是一个概念,并且,2020年才能交付的它,在短期内估计不会在销量方面给我们太大的惊喜。

这是Polestar 2的一个很大的问题,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它会为了强撑自己豪华品牌的定位,很有可能,它会在后期推出价格更低的版本,以进一步加强自己跟特斯拉之间的竞争的影响力,虽然它在制造工艺上可能会比特斯拉Model 3强,但是大多数人买车的主要决定因素,还是价格。

写在最后

null

很多人都说,Polestar 2会是Model 3的一个强有力的敌人,我不否认这一点,在各个方面,它都有与Model 3一战的能力,但是,真正两军对垒的时间还没到,因为Polestar 2还是有很多要解决的问题,如果你愿意再等一等的话,也许你会等来它最有杀伤力的时候,也就是推出价格更低的版本,以及它的订制租赁服务正式落地,那时,竞争才真正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