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UX比C-HR贵了十几万,这钱到底花在哪了?

2019年04月23日 16:03: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雷克萨斯UX已经上市三个月了,我知道这车一出来,很多人是这么想的:明明是同平台丰田C-HR的换壳车,换上雷克萨斯的标就能多卖十几万。有这种疑惑也是正常,当时三刀也出过一篇文章,也从比较感性的角度聊了聊他对这款车的看法(点击跳转),我记得他在末尾给出了一个话题很是扎心:“你觉得雷克萨斯UX是它定价贵了呢,还是自己太穷了?”

这话听起来确实让人不太舒服,但我也问过周围一些已经提了UX的人,发现他们在买车时,都是不带丝毫犹豫的。也就是说,管你是不是换壳,管你是不是太贵,我就是喜欢,千金难买我高兴。这种有些任性的买车方式好像在其他品牌里很难看见,但话虽如此,我还是想从理性的角度去体验一下这款车。


null


雷克萨斯的标签是什么?想想看,“省心”“精致”、“混动”……当然还有“贵”。那么就从“贵”开始吧。

null


在试驾前我在店里观察了一会,来看UX的大多还是些年轻人,有一对年轻男女让我印象很深,他们里里外外看了很多遍,这摸完摸那,脸上写满了喜欢。站在车外和他们的销售顾问聊了很久,还说道他们已经关注这款车很长时间了,但他们聊着聊着,在我感觉正要坐谈价格的时候,那男的突然问了一句:“这车是前驱的还是后驱的?”

null


原来关注了这么久的车,连这车是前驱的还是后驱的都不知道?在其他人眼里可能不太符合常理,毕竟现在的很多年轻人,尤其是年轻男性,在第一次到店之前就能将自己关注车型的参数背得一清二楚,一聊起来连身经百战的销售顾问都接不上话。但这是不是也代表相比那些机械层面上的东西,雷克萨斯真正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别处?相比那些更加理性的消费者,雷克萨斯的车主普遍都要更加地感性一些?

null


既然感性一些,那他们对于车本身的定价就不会那么的敏感了吧,我也请教了销售顾问,有了如下对话:

我:“UX的定价也不便宜,卖得怎么样啊?”

销售:“卖得还不错,一个月能卖出几十台吧,现在店里一台库存都没有,全部都是订单交付,基本都要等上一到两个月。”

我:“那现在的价格怎么样,还像以前一样加价吗?”

销售:“原价销售,没有加价,但需要购买一些装潢。”

我:“买这车的都是些什么人?”

销售:“都是些年轻人,而且家里一般都有其他的车。”

我:“买这车的人,家里面的车也不会便宜吧?真喜欢的人,也不会在价格上犹豫吧?”

销售:“是的。”

所以我认为,像UX这样的精品SUV,买的人肯定不会犹豫,犹豫的人最后肯定也不会买。

null


说到省心,在UX上我第一个想到的不是什么保修保养省心,而是价格省心。雷克萨斯的车价格一直都相当坚挺,新款能平价卖就不错了,老款就算降也降不了多少。你买一台雷克萨斯,买前不用想着怎么才能争取到最低的价格,买后也不用天天为着降价担惊受怕。在坐的各位中,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在买完车后还天天逛论坛、车友群,看看自己是不是买亏了,至少我是这样的。这么看,没有优惠反而更省心了,当然这是一句有些讽刺意味的玩笑话,但根据我这次的探店感受,UX在短期内出现优惠基本上是无望了。


null


我这次特地向销售顾问询问了雷克萨斯的保养政策,像UX这种主推混动的车型,6年或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及保养,除了轮胎不保其他几乎什么都保。这些东西七七八八加在一起也能值个几万块了,在官方定价上贵一些,在保修保养上省回来,估计有很多雷克萨斯车主都是这么想的。





null




再就是雷克萨斯一贯的精致,首先我的观点是:如果亲眼见到UX的实车,你很难将它和C-HR联想在一起。


null


现在UX卖得比较好的就是26.8万的260h 探·酷版和28.8万的探·趣版,也是全系最入门的两款,但你很难一下分辨出眼前的这台UX是高配还是低配。展厅的展车就是一台探·酷版,在我坐进车内之前,我一直以为这是一台高配车型,再不济也是中配车型吧。

null


入门车型的内饰虽然少不了一些塑料感,但还算是营造出了豪华品牌的氛围,摸起来也没有什么大的毛病,主要的地方也有一些皮革和软性材质的覆盖。下面有几张图大家可以自行感受一下:

null


下方一排空荡荡的预留孔位出卖了它

null


入门车型也有一块小钟

null


按键的设计和阻尼都挺讨喜

null


这个小东西也是金属材质

null


但是,如果将UX作为家庭的第一辆车,那可能就不太合适了,后排空间和那些竞品比还是小了很多。4495/1840/1520mm的尺寸、2640mm的轴距,和小奶豹E-PACE差不多,同级别里比较大的宝马X1轴距都有2780mm了,就算和C-HR比也就车身长了一些,可是C-HR在主流汽车网站上都会被归类为小型SUV。

null


而我实际体验后还发现了两个问题,一是后门的开口比较小,或者说后门设计得就比较小,以我不算太胖的身材进出感觉就不是很顺,如果是腿脚不好的丈母娘和老丈人可能会有些踉跄。

null


二是尾箱的位置太高了,用起来会有些吃力。

null


轮到混动的试驾感受,一直说C-HR会出混动,结果纯电都快来了,混动还没出。不过没关系,UX全系都是混动,哦不,有一款200 F SPORT版不是混动,和C-HR几乎相同的发动机卖到29.1万,真的有人会买账吗?

null


试驾车是260h的F SPORT版,单就外观而言,和展厅那台车区别真的不大,除了枪灰色的轮圈,也就是细节上会运动一些。

null


但内饰的氛围烘托得很是到位,F SPORT版的专属仪表和红色座椅看上去很是撩人,没毛病。

null


坐进车内,开惯了其他SUV的人可能会感觉UX的坐姿偏低,但视野还算不错。上路之后,总的来说一台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最大扭矩188牛·米,再加上一台电动机,绝对没有什么夸张的动力参数,但自然的动力响应,再加上顺畅的动力输出,以及一直没有什么存在感的E-CVT变速箱,开起来是一种比较舒服状态,而且动力也足够日常驾驶。


null


丰田最新的混动系统,可以透过车机观察系统的运转,在电动机单独工作的情况下会显示为黄色,发动机介入时会变为蓝色。不盯着车机的话,难以察觉发动机是什么时候介入的,但在动能回收的时候,多少会有些感觉。据带我们试驾的展厅经理介绍:这一代的混动系统已经不再通过车速决定发动机是否介入,而是通过油门的深浅去判断介入的时机,也就是说发动机在任何时候都可以介入。

null


驾驶模式在仪表右侧,F Sport版多出一个S+模式,在这一模式下整套混动系统会变得比较激进,油门会更加灵敏,发动机也会提早介入,但还不至于像性格分裂一般。

null


除了较为硬朗的悬挂以外,整车的调教还是更加趋于舒适,剩下的一些点就通过图片表达吧:

null


Normal模式下的仪表

null


S模式

null


S+模式

null


P挡下会自动拉起手刹,所以手刹被藏在了右腿膝盖处


null


最后,我一直认为单纯地将UX与C-HR放在一起比较是不切实际的,如果非拉上平台,那有Q5在Macan也没有存在的意义了,有途锐在那Urus也没有理由卖出这么高的价格了。

如果,非要算一笔帐,UX比C-HR贵了十几万,这钱到底花在哪了?那么可能花在这些地方了:保修保养2万、混动系统3万、豪华品牌5万,剩下的全是千金难买我喜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