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T和1.6L的差距体现在哪些方面?内行人说出实情

2019年04月23日 16:17:01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汽车快速发展的现在,为了更加明显的适应国情标准,一系列对汽车方面的技术要求也随着改进。比如涡轮发动机的应用,在开发技术上比传统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对复杂,但效果也是很明显的,能使燃油消耗更加低,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但是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的发动机的差距还体现在哪些方面呢?1.6T和1.6L的差距大吗?内行人说出实情,现在知道还不晚。

null

内行人表示,其实1.6L和1.6T各自有各自的特色,只是在使用工况的不同下,有着各自的优势。1.6T由于有了涡轮增压的缘故,所以在缸体相同的情况下,能达到更多的动力输出,这是理论情况下,而要达到这个标准是让发动机保持在高转速的情况下,如果转速过低,则达不到涡轮介入的情况。在城市道路中,1.6L的发动机在低转速的情况下更能满足动力输出的即时性,即踩多少油门就又多少速度提升。而1.6T发动机在城市道路中,由于低转速的情况下,涡轮介入工作的情况也会比较少,反而也达不到节约燃油的目的了。

null

在跑高速的情况下,1.6L还是满足踩多少油门就提供多少动力,无论是在低速或者提速过程中,都能给到驾驶者一个很好的体验。而1.6T在高速公路上,提速过程中,由于发动机转速还在很低的时候,涡轮还没开始介入工作,驾驶者踩下油门后,会有一个延迟感,在这个过程中,可能拿捏不好度,而保持高速行驶的时候,涡轮开始工作,就能达到利用废气的效果,提供的动力总量也会比1.6L更多。

null

买车的时候一定要实际考虑自己在什么状况下,用车的情况多,才能买到自己真正适合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