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空调出问题?这2种情况可以自己修好,解决办法很简单

2019年04月23日 17:13:01
分享到:
来源: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转眼间夏季到了,太阳又开始开启了它的烘烤模式。人们对空调的喜爱程度与日俱增,甚至视它为“再生父母”。在家里吹着空调、盖着棉被、吃着冰棍,据说这是最安逸的生活方式。而在车里,如果少了空调的话……那么恭喜你获得了一个移动汗蒸房。夏季是汽车空调问题频发的季节,不少车主表示:车内温度实在太高,不开空调根本受不了。有不少司机只要是汽车空调出了问题,立马开到修理厂,巴不得它立刻就好。其实,这个时候我们完全可以自己给汽车空调做一个简单的“体检”,把简单的故障排除。如果爱车的空调真的出现了一些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这个时候我们再去麻烦修理师傅也不迟。其实这2种情况我们是可以自己动手修好的空调的。

null



1.当汽车空调滤芯较脏的时候,空调的制冷效果就不好了。这种情况下,空调的滤芯被灰尘、污物堵塞,严重影响冷气的输送效率。这时,就像我们家中的挂式空调一样,只要我们把滤芯拆下来清洗干净就好了。

null


2.汽车的冷凝器太脏同样影响制冷效果。冷凝器的主要作用就是给冷媒降温,它的形状类似暖气片。当车辆行驶时,风从其中穿堂而过,起到降温的效果。如果它的缝隙被堵住,那散热的效果肯定不好。解决办法很简单,当你洗车的时候,顺手给它洗个澡就好。

null


总之,定期检查、清洁车载空调的滤芯和冷凝器可以帮你省下一笔数目不小的修理费。顺便再啰嗦一句,夏季开空调温度也不能太低,26℃左右就可以了。车内空调一时爽,推开车门火葬场,温差太大容易让身体吃不消,毕竟是冰火两重天啊。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