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吗?不漏油,直接自燃的那种!

2019年04月23日 21:0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大家好,我是不懂哥,汽车圈的灵魂杠精,这里是不懂哥说车。

4月21日晚8点半左右,上海徐汇区某小区地下车库内的一辆特斯拉轿车突然冒出白烟,进而起火燃烧,火势殃及周围停泊其他车型。

这并非特斯拉第一次被曝出发生自燃事故,特斯拉Model S自2012年上市以来,发生了近50起燃烧或爆炸事故,其中不少自燃事故多次被媒体披露。

这次视频里汽车起火效果堪比一键火化。烟雾在6秒种内迅速扩散并有可见火苗窜出,相信每个看完这个着火视频的人都心有余悸。

特斯拉自燃有人关心,但燃油车自燃有谁关心过?

特斯拉在中国销量分布以一二线发达城市为主,而且车主家里的私家车数量应该不止一辆,特斯拉自燃的原因当然要好好调查,那汽油车自燃的原因不更应该好好调查?

4月13日,北京朝阳门主路,一辆汽车自燃,无人员伤亡。

那燃油车自燃比率是多少呢?我们手上并没有权威的全国统计数据,仅以某二三线城市为例:

据《泉州晚报》消息,从2019年1月1日至4月8日,该市超过150辆车发生自燃事故。而在2018年9月底,泉州市各类机动车保有量为250.33万辆。以此推算,在今年的短短4个月内,6000辆汽车就有一辆发生自燃事故。

这个比例实在吓人。

4月14日,上海内环中山北路,一起汽车自燃,无人员伤亡。

当然单一数据不能以偏概全,就像你不能光拿着一段录像就说东哥在明尼苏达的夜晚和那个女人经历了什么,但数据足以说明这个问题的重要性。

如果你觉得这个数据说服力还不够,我们再看看另一个官方案例:

宝马在18年7月首次承认尾气循环系统的问题是引发52辆汽车引发起火的原因,但韩国交通部则表示,宝马早在2015年成立事故工作组时就已经搞清问题。

随后,宝马还被处以112亿韩元的罚款,约合人民币6867万元人民币。

不过,宝马否认是设计问题,同时还强调,韩国的起火率是0.14%,与德国、英国相仿,低于美国和中国的水平。

大家应该都知道哪些地方应该划重点。

另外,今年1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就《电动汽车安全要求》、《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电动客车安全要求》3项强制性国家标准进行了公示。这3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将成为新能源汽车产品报批准入的基础要求。

但这3项强制性国家标准至今没有宣布执行。

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包括燃油车。

我是不懂哥,汽车圈的灵魂杠精!

本期话题

你身边有起火的车吗?

要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