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供智慧出行新方案 新宝骏用智能互联定义未来

2019年04月25日 09:47: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图片20.png



就在不久之前的4月11日,新宝骏品牌刚刚举办了一次堪称业界标杆的品牌之夜活动。此次活动可谓是刷新了汽车行业品牌活动的时尚上限:特邀合作伙伴是全球知名的时尚媒体《智族GQ》,请到了著名歌手周笔畅为新宝骏品牌发声,以这两点就足够让很多年轻人准时守在直播页面“追”这场品牌之夜发布会了。更何况在此次的发布会上,新宝骏品牌上市了一款堪称惊艳的全新车型RS-5,完美诠释了新时代的汽车到底能有多智能,引起业内人士以及消费者们的热议。


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着的上海国际车展上,自然也少不了新宝骏的活跃,品牌首款概念车型新宝骏RM-C华丽亮相,这是继新宝骏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举办的品牌之夜后,该款概念车型首次向公众展出。这样一款时尚前卫的外观及全新设计理念的车型,自然自带“吸引眼球”属性,成为车展上炙手可热的明星车型。


图片21.png



宝骏在近期的活跃表现,让更多人注意到了这个自带智能互联基因的汽车品牌。在如今,智能出行已然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大方向,新宝骏不只是借助这个大方向顺势而为,更展现了其争当智能互联领域的领军者的气势。


宝骏缘何走上这样一条智能互联之路?这还是要从行业的发展趋势说起。


互联科技互通你我 智能汽车大势所趋


现如今,智能科技已经融入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给我们的生活方式带来了巨变。在支付领域,智能支付让随身携带的钱包成了过去时,只要打开手机扫码便能轻易完成支付;在消费领域,智能售货系统和无人超市的出现,大大减少了排队和等候的时间;同样的变化也发生在汽车领域,智能导航,辅助驾驶系统以及汽车与手机的互联互通都让现在的车主们切实体会到了科技创新所带来的改变。


这种改变也更为直观的体现在了消费者们的选择上,众所周知2018年对于中国汽车产业是惨淡的一年,中国汽车经历了20多年来的首次负增长,但以新能源、智能网联为代表的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却是寒冬中的一抹亮色,实现了产销上的双增长。消费者们“用脚投票”,更加明确了智能互联是中国汽车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发展,中国汽车产业也将步入从求速度向求质量发展的时代。


图片22.png



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新宝骏应运而生,此次的“新”可不是“炒冷饭”或是“旧瓶装新酒”式的名义上翻新而内容不变,而是让品牌整体焕然一新。新宝骏除了保留“宝骏”二字之外,其余的研发、制造、理念、材料、供应商和产品等方面全部进行了改造和升级,可谓是焕然一新。


也是在这样的趋势下,新宝骏也明确了未来的战略方向:在汽车领域插上互联科技的翅膀,带来全新的可能。未来,“智能网联”将成为“发动机”一样的存在,为新宝骏旗下产品提供源源不断的驱动力。只要是新宝骏品牌的产品,均配置智能网联系统。对于品牌塑造方面,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薛海涛是这样说的:“智能网联是新宝骏区隔其他品牌及产品的最具差异化的品牌基因,我们已经在智能网联方面先行一步,进行了抢先布局。”只有先人一步才能积累优势并转化为胜势,新宝骏在智能网联上做出行动,其实已经经过了周密的筹备和多方面的布局,才能赋智旗下产品,提供智能出行方式。


周密布局面向未来 “智造”优势尽显


宝骏布局智能互联领域,其实已经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积累。经历与博世的深度合作,智能网联系统的研发,无人驾驶技术的探索,生产标准的重新制定,让新宝骏在智能互联领域的根基逐渐根深蒂固。而在一年前,新宝骏前瞻设计中心落户上海,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新宝骏的设计研发水平。


而如今,新宝骏通过与众多行业伙伴的密切合作,共同建设智能网联的生态链,将智能互联的产业协同做到极致。在车联网系统方面,新宝骏与业内领先的企业斑马开展合作;在V2X方面,上汽通用五菱与中国移动、华为等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多方在C-V2X和5G网络试点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在无人驾驶方面,上汽通用五菱还与驭势科技开展项目合作运营及商业化探索。智能互联的建设不是“独善其身”的过程,只有和众多行业大咖形成密切的沟通与配合,才能开拓智慧出行新局面。


图片23.png



宝骏还在这样的合作中探索出了一条更具前瞻性和开创性的道路。在宝骏基地“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内,上汽通用五菱联合中国移动、华为、驭势科技及广西政府建成了全球首条5G、V2X、远程驾控、无人驾驶四位一体公开测试道路,并率先开展产品路试。这条测试道路规划了一键召车、异常车辆提醒、信号灯信息推送、无人驾驶提速段等十多个场景,能够满足各类有关智能互联交通工具的测试需求。这一项目的落成,意味着新宝骏在智能网联板块的实践已经有了突破性的进展。同时,新宝骏无人驾驶测试车已经在此上路测试,将为新宝骏对自动驾驶的研发提供宝贵的数据支持。除此之外,新宝骏还与驭势科技合作,实现了业内首例公共小区AVP(自动代客泊车)交付用户,真正做到了将智能互通技术运用到日常生活中。


开局之作不同凡响 新宝骏RS-5智领未来


说了这么多新宝骏在智能互通领域的优势,就不得不提到新宝骏的开局之作RS-5,就现阶段而言,这款车可以说是将“智能驾驶”和“智能互联”的基因发挥到了十万级车型的极致。


图片24.png



宝骏RS-5诞生于全新的R平台,该平台是宝骏首个智能化平台,也是第一个切实考虑到用户需求的模块化平台。全新宝骏RS-5不仅标配了博世最新的9.3版本ESP,还搭载了最新版本的博世ADAS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拥有14项强大功能,站稳L2级自动驾驶水平,更以用户需求出发,实现0-130公里/小时自适应巡航,60-180公里/小时车道识别和保持(许多同级别车型仅能实现60公里/小时以上的自适应巡航,和120公里/小时以下的车道识别和保持)。


在网联化方面,新宝骏RS-5搭载的智能车联网系统源自业内领先的斑马互联,并且是当下最新版本的斑马智行2.0智能车联网系统。在语音识别、智能导航、移动支付、远程控制车辆等基础功能上,新宝骏RS-5的这套系统做到了行业领先。更重要的是,新宝骏RS-5注重用户体验,以用户最常用的导航地图为桌面,这是真正符合用户实用场景的做法;以地图导航为核心,新宝骏RS-5串联起APP寻车、远程启动空调、导航、沿途景点播报、智慧加油、终点停车场推荐、终点电影院、酒店、餐厅预订、智慧停车等出行多场景的串联,满足用户出行过程中的绝大部分需求。


图片25.png



全系标配、堪称豪华的智能互联配置,让这款车更能受到科技爱好者和年轻用户的青睐。RS-5作为新宝骏的首款车型,完美诠释了“创造出行新生活”的品牌主张,也将助力新宝骏成为国内领先的智慧出行综合服务商。


图片26.png



结语


创造出行新生活,这对于新宝骏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口号,也真真切切地引领了新宝骏切实改善用户体验的实际行动。相信未来新宝骏会持续推动智能网联的品牌战略,从而实现用智慧科技为未来出行生活插上翅膀的宏伟蓝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