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山猫”在日宣布正式停产 帕杰罗还是放弃了换代

2019年04月25日 09:48: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从第一代帕杰罗车型在1973东京车展亮相,再到帕杰罗征战达喀尔汽车拉力赛,帕杰罗已经陪伴我们走过了36年;这36年里,帕杰罗曾经一度成为硬派越野的首选的车型。回望帕杰罗的四代车型,每一代车型都将其带入了另一个巅峰;在达喀尔的历史上,帕杰罗7连冠的辉煌战绩至今仍没有人可以打破。

null


然而,这一代车型从2006年至今,已经过去了13年。老态龙钟的帕杰罗再也无法带着情怀征战市场,虽然不少人都非常期待下一代帕杰罗的到来,但是,就日前的消息来看,帕杰罗还是放弃了换代,本月22日其已经正式在日本宣布停产。

null


三代神话,提及山猫仍是情怀

1982年5月7日,初代帕杰罗正式“出道”;其名字来源于南美洲潘帕斯高原的一种神秘的物种,Leopardus pajeros(潘帕斯猫,也称作山猫),一出手即可杀死比自己身躯大几倍的动物。而帕杰罗也的确对得起这个称号,其在1983年首次参赛达喀尔拉力赛,并取得了第三名;伴随着初代帕杰罗创造奇迹,在初代帕杰罗1991年停产时,第二代帕杰罗正式接力。

null


也是这一代车型,让消费者对于帕杰罗有了深刻的印象。1991年正好处于日本泡沫经济的末期,尽管帕杰罗的售价高居不下,但仍然有不少消费者愿意买单。相比初代车型,第二代帕杰罗在达喀尔赛事刷爆了存在感;当然国内消费者的认知,最主要的是成龙大哥电影中的“专属座驾”。时隔8年后,第二代帕杰罗正式停产;不过现今在国内仍然可以看到诸多“另外”身份的帕杰罗。

null


相比此前两代的非承载式车身,第三代帕杰罗正式采用了承载式车身;当然,这并不代表帕杰罗不能越野。其搭载了第二代超选四驱系统,即便是行驶中也能在2H、4H和4HLc之间切换;并且,第三代的帕杰罗4H模式的动力分配比例由50:50变为了33:67;这项技术也成为了第三代帕杰罗的杀手锏之一。当然,因为硬派越野车的需求远不及SUV的销量好,所以第三代车型也开始从豪华感转型。这一代车型最终在2006年停产,不过其短轴三门版车型依旧能在各大拉力赛上看到。

null


多年未换代,帕杰罗已经力不从心

在2006年,第三代帕杰罗停产后,我们迎来了熟悉的第四代车型;尽管这一代车型已经向公路驾驶操控性及舒适性转变,但越野仍然是帕杰罗的强项。不过因为诸多原因,让国内对于其情怀已经消逝,第四代车型的销量并不理想;但是第四代车型有种破罐子破摔的感觉,相比前三代的及时更新换代,第四代车型已经拥有13岁了;即便是经过很多次改款,但仍然无法引起消费者的共鸣。

null


V93作为帕杰罗在国内仅存的版本,其可以说是太老了;就拿去年上市的100周年纪念款来说,仅在前脸造型做出了调整,并增加了部分内部配置,动力方面仍搭载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老款的变速箱。因为多年没有换代,帕杰罗的内饰设计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新潮;除了中控系统支持手机互联,能找到现代感的味儿之外,置身于其中仿佛还是90年代。当然对于喜欢帕杰罗的人来说,要的正是这种味儿,但是这毕竟是少数消费人群。

null


【写在最后】

硬汉终有年迈之时,随着时光的流逝,极度拥有辉煌历史的“山猫”,似乎光芒减弱了许多;或许是因为不能推陈出新,无法跟随市场潮流进行改变,终于跌落神位。其实,初代帕杰罗到第三代帕杰罗,都带给了我们无限的惊喜;而第四代帕杰罗却征战了13年;当我们满怀希望的期待下一代帕杰罗时,其已经宣布了于日本停产。不过,万幸的是,三菱考虑到帕杰罗在海外市场的销售表现还不错,将在海外的确继续生产和销售现款帕杰罗;但后继无人的它,又能坚持多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