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露宿黄山,雨中踏春,这个节奏很Jeep

2019年04月25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经历了人生中第一次山脚露营之后,我暗自决定,将这睡袋收好之后,便再也不要使用了!不过得承认黄山脚下的日出着实让人心旷神怡,想想这篝火帐篷、石滩越野,倒也真与Jeep的灵魂搭上了。

null



抵达之前并未想到这场试驾活动会将久违的【行者】栏目重启,但黄山露营的经历和沿途令人迷醉的风景实在让我不忍忽视,于是决定在常规的试驾报告之余,给大家分享这些轻松的片段。

null



null



null



null



其中要以第一天晚上的露营为最,这是我第一次露营的经历,而在我的计划中,这也会是最后一次。山中露营,新鲜感大于一切,帐篷排列整齐,内账外账之间的空间叫做“厅”,我用来放置行李厢等大件物品,内账中铺好了气垫,但坐上去几乎没有什么缓冲效果,下方的木板总能结结实实地跟我打个招呼。

null



Jeep为我们准备了毛毯、睡袋、洗漱用品等,尽管白天在暴晒下已经接近了夏天的炎热,晚上的山中依然很冷,尤其是帐篷实在没什么隔绝温度的能力,但最关键的还是它对外界声音的放任,实在难以让人安然入眠。半夜此起彼伏的鼾声、风声、虫鸟声、犬吠声,以及早上5点多的公鸡打鸣和如同耳边炸雷一般的帐篷布条拍打声,当真是不绝于耳。

null



null



为了真实圆满地体验露宿野外的经历,我选择没有戴耳塞,如今我是后悔的,此处也建议大家认识到耳塞的重要性,以及夜晚真的很冷。而最后的弥补除了新鲜感之外,便是拉开外账之后直接入眼的黄山日出了,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看着初升不久的太阳在黄山顶上奋力挣脱那几朵乌云,即便只睡了两个小时的我,依然觉得身心忽然间放松了下来。

null



null



回过头来想想,Jeep的品牌灵魂算得上鲜明,而这份粗犷的经历也与其甚为契合,诸如“不是所有SUV都叫Jeep”之类的Slogen我们已经十分熟悉,而这次活动的核心便是换装了全新1.3T发动机的指南者,而不同路况的试驾从我抵达黄山高铁站时就已经开始了。

null



null



null



常规化表述的话,这台全新GSE-T4 1.3T四缸发动机使用了第三代Multi-air全可变气门调节技术,最大功率达到了173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这个输出参数在同排量中应该说难有对手了,而其官方油耗据称有6L/100km,Jeep新一代动力系统普遍输出强劲,但燃油经济性当真能大幅改善吗?

null



关于这个问题在第二天的节油测试中得到了初步解答,在黄山周边的山路上自节油测试开始不久就下起了瓢泼大雨,雨刮开到最大也难以看清路况,这是故事背景。测试路线50余公里,从营地出发穿过乡镇小路进入山路,车上乘坐3名成年男性以及行李和摄影器材,可以近似算作4人满载,在这样的测试工况下,我所在车辆最终的成绩是6.3L/100km,而车队中的最佳成绩则为5.3L/100km。

null



1.3T发动机与9AT变速箱的组合对于这个体量的SUV来说并不阔绰,但Jeep最新发动机突出一个动力强,其输出参数反而胜任有余,比之老款指南者,其输出响应和加速能力都有着明显提升,只是我觉得内饰需要革新一下了。

null



null



null



作为Jeep的试驾活动,越野的桥段似乎从来不会缺席,而这次来的就是全部的Trailhawk系列,包括指南者,没错!指南者也加入了Trailhawk版本,位列Trail Trated评级的第四等级,也是目前Jeep阵容中评级最低最亲民的一个,而Jeep给它的Slogen很有趣也很到位:“别人只为日常代步而生,Jeep却让小白也能饱览世界。”

null



null



碍于试驾路程中的大雨和山路的危险性,恕我由于拍摄不便而使用了多张官方图片。这次试驾中我们眼见了牧马人完好翻过陡峭的巨石,亲身乘坐并穿过了乱石河道,秀丽古镇的徽派建筑让人身处其中时倍感宁静,这是Jeep试图让我们感受的生活方式,而这里面毕竟还是粗犷和随性更多一些。

null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刘剑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