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持续下滑,徒有其表的全新名爵6会走出低谷么?

2019年04月25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车市的消费主力,有不少车企开始有针对性的研发相关的车型,来迎合消费者的需求。例如在车辆外观更加注重时尚前卫的设计,在动力和底盘调教上更加的激进。不过这其中也有不少浑水摸鱼者,只是徒有其表,没有过硬的品质,而名爵6就是这样的一款车。

null



在名爵6上市初期,上汽名爵官方就将这款车对标同级合资运动车型,比如说本田思域马自达昂克赛拉等,并在传播上主打“百公里加速6.6秒”号称“秒杀”思域、昂克赛拉。不过现实中的销量却狠狠的给了名爵6“一巴掌”。在今年1月份,名爵6的销量为0.53万辆,而随后其销量呈现直线下滑,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名爵6的销量仅为0.31万辆。而思域在3月份的销量达到了2.1万辆,昂克赛拉的销量也同样实现过万。

null



虽然销量持续萎靡,上汽名爵并没有放弃这款车型,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带来了升级换代的全新名爵6,那么新车的到来能否扭转当前的颓势么?

新车依然只是“徒有其表”?

虽然作为一款升级车型,全新名爵6在外观上并没有明显的变化,其中2019款名爵6 Trophy版增加了专属的黑骑士运动套件,中网边框、头灯灯碗都变成了黑色材质。两侧的进气装饰还带有碳纤维纹路,进一步凸显运动感。此外在车身侧面,后视镜外壳、翼子板饰条、门框饰条等都将之前的镀铬装饰换成了黑色,这也是黑骑士运动套件的一部分。

null



在车身尺寸上,新车依旧为4695/1848/1462mm,轴距为2715mm。同时2019款名爵6 Trophy版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并且排气带有可变阀门设计。这个配置通常我们只能在性能车上见到,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感。

null



在内饰方面,2019款车型的内饰和之前并没有什么变化,而在配置方面,新车将根据车型的不同将提供备BOSE音响、360°倒车影像、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以及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

null



而在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但是在排放标准上已经升级到了国六标准,变速箱依然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问题依然明显,未来前景堪忧

虽然说新款名爵6在外观上再度进行升级,不过却依然采用问题较多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众所周知,干式双离合的主要问题为在低速情况下容易出现顿挫和抖动的问题。而名爵6自上市以来,曝光出的问题也同样很多。

null



据车主透露,自己的新车在行驶1千公里后,变速箱内就开始出现清晰的金属碰撞声音,并且开始出现顿挫。而4S店检修时被维修人员告知:这是双离合的通病,并不影响驾驶和安全。但是开了1万公里左右后,变速器的异响越来越大,实在难以忍受。

null



此外还有车主表示,虽然说变速器的顿挫和异响已经成为“家常便饭”,但是最令人害怕的是车辆在爬坡时经常失速,让自己心里特别没底。好好的车,被干式双离合给毁了。

null



值得关注的是,名爵6所谓的“星辉骑盾中网”、“伦敦眼LED大灯”等,更像是跟马自达的设计元素打了个“擦边球”。本来就是借鉴而来的设计,名爵却还要大肆的炫耀,这就难免会让消费者感到尴尬。正是这样的过度营销,也进一步让消费者产生反感的心理,这也就不难理解名爵6为何销量如此差了。

写在最后

新款名爵虽然在外观上再度进行升级,运动感更强,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不过也只是在“盗版”元素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对消费者而言依然没有太多的吸引力。同时在关键的动力系统上,新款名爵6也并没有进行改变,依然坚持采用投诉量颇高的干式双离合变速器,这无疑又让其未来的销量走势蒙上一层阴影。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