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跟宝马3系说再见!自主品牌终于有了高性能运动轿车?

2019年04月25日 19:0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国品牌汽车从弱到强,从小到大,发展的过程非常的不容易,早年间中国品牌汽车只能够凭借配置和价格来吸引消费者,而在产品性能以及操控性方面往往是中国汽车品牌最大的弱项。

也正是因为如此,合资品牌以及进口品牌看准了中国的市场空白,在中国市场推出了高尔夫GTI,本田思铂睿,这类主打操控和性能的车型。就连本田思域,这样一款在国外市场主打家用的轿车,在中国市场也被宣传成了性能车,真是笑掉大牙。

相信从今年开始,自主品牌的高性能运动轿车就登上历史舞台,可以与合资甚至是进口品牌分庭抗礼了。而能够代表中国品牌高性能运动轿车的就是今天我们要说的这款车型领克03 2.0T高功率版本。


null


​高性能运动轿车,技术平台很重要?

要说自主品牌的高性能运动轿车,其实在很早之前,不少自主品牌就已经尝试开发过了,比如说奇瑞曾经高端的瑞麟G6还曾经挑战过纽博格林赛道,北汽绅宝萨博购买来了萨博93的底盘和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后开发了绅宝D70。不过上面的这些车型都是雷声大雨点小,最后不了了之。

我认为他们之所以没有在市场上打开名堂,最关键的因素还是因为技术不到家,即使高性能发动机开发了出来,但是底盘调校的却依然不是很理想。


null


但是领克03就完全不一样了,领克03采用的是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平台架构。之前曾经有专业的媒体对领克03的底盘进行过拆解。结果发现领克03的底盘在做工和用料方面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准,很多零部件使用了铝合金的材质,而且还额外的使用了防倾杆,增强底盘在极限操控能力下的稳定性。

而最为关键的是领克在吸收了沃尔沃技术之后,有持续研发造血的能力。而这种持续造血能力,是单纯购买海外淘汰落后的技术,或者是自主研发一次高性能发动机比不了的。


null


发动机性能超宝马

领克03上市之初,只搭载了一款1.5升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性能就是普通家用车的水平,而换装了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后最大功率达到了187千瓦,最大扭距达到了350米,从性能上看与宝马的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还要强一点。

而传动系统方面,预计这款车型使用的依然是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这款变速箱最大的优点在于换挡速度快,在换挡速度方面也甚至也不输给宝马8速自动变速箱。


null


2.0T+四驱也不远了?

根据领克03未来的发展规划。还将推出2.0T高功率发动机加四驱系统的版本,这款车型未来将会成为性能更强的产品。也是成为国产自主品牌轿车当中为数不多的搭载了四驱系统的轿车。


null


领克03能否挑战GTI?

在中国市场消费者能够买到的与调控性沾点边儿的轿车并不是很多。主要有宝马三系标准轴距版,高尔夫GTI,凌度GLI,速腾GLI,本田思铂睿,这几款。而这些车型无一例外价格都超过了20万。消费者对上面的这几款车型,购买热情并不高。宝马3系主要销售的依然是长轴距版,高尔夫,凌度,速腾销售最多的也是普通的版本。

我认为领克03完全有实力挑战上面的车型,即使价格也在20万元左右。因为高性能运动轿车本身就面向小众高端市场。这部分看重性能的用户对于品牌,技术的认可度很高,并不是十分看中这款车的性价比。


null


谁能挑战领克03高功率版?

领克品牌上市之初,它走的路线与其他自主品牌完全不一样,因为领克品牌背后是沃尔沃技术的支持。而领克目前的三款车型0102,03,主要针对的也是都市年轻时尚的消费群体,它的定位与吉利沃尔沃,差距都非常的大。

虽然领克是自主品牌,但是在自主品牌当中能够挑战领克的还真是不多,而自主品牌车型中,能够挑战领克03高功率版车型的就更少了。因此领克03高功率版的竞争对手,肯定会是合资和进口车型。


null


而至于外观方面,领克03高功率版与普通版的区别并不是非常大。而领克依然给消费者提供了非常多丰富的选装套件。比如说车头下面,车身侧面和车尾的扰流板,后备箱上非常巨大的尾翼以及门把手,轮圈等非常丰富的配件选择。

总结:

70后的消费者普遍会认为进口车型最好,因为在他们年轻的时候自主品牌很弱。80后的消费者普遍认为合资车比自主品牌车要好,因为80年代正好是自主品牌刚刚崛起,而合资品牌大举进攻中国市场的时候。而95后甚至00后,已经看到了自主品牌的崛起,在他们心目中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差距已经不大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的印象正在慢慢的转变,而领克03高功率版的推出,我们终于看到了自主品牌,有了自己的高性能运动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