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高端SUV,谁的动力总成最强?

2019年04月26日 12:2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几年自主品牌高端SUV发展区域非常的迅猛,因为中国消费者对自主SUV的需求一直呈增长的态势。而且合资品牌并没有在SUV领域对自主品牌形成压倒性的优势,因此自主品牌在SUV这个细分市场纷纷崛起,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领克品牌,长城WEY品牌以及名爵品牌。这三家厂商旗下的高端SUV,在市场当中都有比较高的知名度。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领克01,WEY VV6,名爵HS。

而这三款车型其实都有各自比较明显的优势。

null


​名爵HS是10~15万元级别,最具竞争力的国产高端SUV。从设计方面采用了全曲面的设计造型,在外观设计方面特别符合主流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而且在内饰方面,整体的用料做工特别的高端。内饰采用了同级别车型当中面积最大的软包工艺。而且还搭载了上汽与阿里巴巴联合开发的,斑马智行车载互联网系统。

而名爵HS还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在于它的动力系统,发动机是与通用汽车联合开发的。在别克雪佛兰车型上也在广泛的使用。因此相比自主品牌其他SUV车型,名爵HS的优势还是挺大的。

null


领克01也是自主品牌高端SUV的代表,它的优势在于背后的吉利集团与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的CMA平台优势。除了采用比较先进的平台以外,领克01整车在设计方面剑走偏锋,造型很时尚,适合比较前卫的都市年轻人的审美需求。而在内饰方面,领克01的中控台微微的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是比较侧重驾驶的设计方法。

而在动力总成方面领克01使用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是与沃尔沃汽车联合使用的。有了沃尔沃的背书之后,领克01的高端化好走的多。

null


长城旗下的WEY品牌也是自主品牌高端SUV的代表,因为长城汽车自从发展之初就确立了以SUV为主要的发展方向,目前为止WEY品牌旗下已经布局了多款SUV车型,VV6最大的优势在于整车的用料非常足,而且VV6使用了非常多黑科技。特别是在科技配置方面,比如说流媒体后视镜等等。而在整车的设计层面由前奥迪设计师操刀设计。整车给人的感觉特别的动感。

null


而本篇文章我们将会重点说一下动力总成方面。

动力总成是汽车最关键的核心技术,虽然绝对的加速表现,并不能够成为评判一款发动机好坏的唯一标准,但是它却是一款车性能体现的重要指标。在名爵HS全系车型上,总共有2套动力总成。一套是“蓝芯”30T MGE高效发动机,6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带来澎湃动力与强性能;一套是“蓝芯”20T SGE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器,动力总成背后都有通用汽车的技术支持,因此在性能,可靠性,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比较大的优势。

null


以2.0T发动机的车型为例进行对比,名爵HS最大马力超出领克01和WEY VV6分别达到41马力和36马力,最大扭矩比领克01更是高了60牛·米。马力和扭矩上的巨大优势,一方面可以提供更快的加速度、更明显的推背感,这也是为什么名爵HS可以7.28秒破百。

比同样搭载2.0T发动机的领克01和WEY VV6快了2秒;另一方面,名爵HS的动力输出潜力更大,即使满载出行,加速表现仍是游刃有余。而且相比名爵HS适用92号汽油,领克01需要加注更贵的95号,显得相当“娇贵”。

null


不仅动力数据出彩,在实际对比试驾中,名爵HS的表现也同样可圈可点。

在NVH静谧性测试中,名爵HS怠速NVH 36.5分贝,力压领克01的45分贝、WEY VV6的44分贝。能有这么出色的NVH,得益于名爵HS的整车隔音措施和采用米其林静音轮胎。而且良好的静音品质对于乘客来说也非常受用。

在制动测试中,名爵HS实测100km/h-0的制动距离仅为36.65米,而WEY VV6则是42.2米。

null


在颠簸路面/石子路行驶以及爬坡测试,名爵HS底盘调校的优势最大程度体现出来,配合坡道辅助、陡坡缓降功能,整个爬坡和过弯很顺畅,驾乘舒适性。特别是名爵HS独有的Autohold自动驻车系统,对开车经验不足的女性司机非常实用,有了它就能不用担心开地库,上坡不担心后溜、下坡不用狂点刹车,轻松很多。

经过一系列驾驶体验PK,可以看到名爵HS的综合驾控表现值得打“优秀”,配合其9.98万起的售价,产品竞争力相当突出。

null


之所以名爵HS能够超越同级SUV,得益于本身三大件的优势,其中最关键的当然是发动机。

特别是其30T Trophy高性能版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全铝材质,大幅降低重量。对于提升操控表现和降低油耗都有更积极的作用。该发动机采用高效废气涡轮增压方式,让涡轮介入更迅速,带来更好的动态响应;缸内中置燃油直喷技术,使汽油雾化更均匀,可提高燃烧效率,同时减少湿壁现象,降低碳烟颗粒物的排放。另外,它还采用了可变排量机油泵,可满足不同工况下的机油需求,使机油泵在最低能耗下运行,还可降低摩擦损失,在NEDC工况下油耗降低2%。

null


有了强劲的30T发动机,再搭配新一代TST6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让名爵HS的动力响应速度提升8.6%,1挡速比由13.9增大至15.1,带来更精准、更快速的换挡体验,同时平顺性也得到有效提升。

值得关注的是,名爵HS装载的这套动力总成在上汽多款20万级的热销SUV上同样配备,其技术的可靠、稳定和成熟得到了5年以上市场检验,受到百万消费者的认可和信赖。

高规格动力总成技术带来的高性能,让名爵HS最大程度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强劲动力、精准操控、舒适驾乘和节能环保的需求;近期的官降以及新推出入门级的9.98万车型,更是把上汽“世界芯”带来的驾控体验,带入10万以内,使名爵HS成为这个级别最具竞争力的国产高端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