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子被追尾,而对方全责时,别忘了索赔这3笔费用

2019年04月26日 14:34:01
分享到:

“本文章已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在汽车逐渐增多的现代社会,出行的安全方面问题相信也是众多车主考虑较深的。除了现在国内的保险制度完善程度上来说,我们需要承担的费用其实涉及不多,这只是针对在交通事故的发生中,我们也承担一定责任的时候。但当我们车被追尾时,而且对方是全责,除了维修费,下面这3笔赔偿也可以要。

null

第一笔,误工费

汽车现在很多时候的作用基本上是处于一个代步的功用,如果我们上班的时候出了交通事故,那么对工作的耽误上来说,是损失了薪水问题,造成这个事件的原因其实是追尾事件,所以这方面的费用在明确提出后,负该项事故主要责任的车主是应该赔偿的。这个费用其实在赔偿方面没有具体的硬性规定,只有出具了明确信息,是损失了工资才做讨论,如果不说这句话,那么也不会赔偿这笔费用。

null

第二笔,车辆折旧费

这项费用是存在需要对自己已撞的车流入二手交易市场的时候说的。二手汽车的折旧率是很高的,毕竟汽车是消耗品,折旧率随着使用时间的长短而变化,还有一个影响因素就是汽车的维修率。如果在此次的追尾事件中,汽车本身价值随事故的严重性而大打折扣,那么承担责任的车主也会有赔偿。这方面的交涉需要保险公司根据二手汽车市场的实际折旧率来进行计算。

null

第三笔,没车后的交通费

在事故发生后,汽车会被拖去维修,在维修这个过程中,如果对我们出行造成了困扰,和对面的保险公司协商,这部分的费用也是可以由对方承担的。

null

所以车子被追尾,对方全责时,别忘了索赔这3笔费用,因为汽车交通事故的发生对我们接下来的生活也很可能会造成影响,所以可以和对方协商,获得一定经济补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