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疑惑:佛珠放档杆上只是装饰?老司机:它的作用真不少

2019年04月26日 14:47:04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相信许多人在乘坐小汽车的时候,会发现这样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有一部分人会在档杆上面放一串佛珠,其实在车子里面放一些装饰物是很常见的事情,除了佛珠之外,像什么车载香水、小靠枕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装饰物,放的人也不在少数,那么新手司机常疑惑:把佛珠放在档杆上面真的只是装饰用吗?老司机却表示:真是太年轻了,它的作用还不少,看完或许你就知道了。

null



在档杆上挂佛珠在一定程度上面会让人们保持一种平和稳定的心态,在司机暴躁的时候佛珠能够给司机一定的心理暗示让司机静下心来,我们都知道并不是每一个司机的脾气都那么好的,遇到别的司机突然变道或是长时间鸣笛等情况就会让心情产生波动的,要是遇上脾气暴躁的司机说不定还真会“热脸贴一个冷屁股”一脚油撞上去,这样的情况是对双方都有影响的,在车子里放一串佛珠可以提醒自己要保持理性,心平气和。

null


其次大部分的车子里面,除了装饰品之外颜色是比较单一的,把佛珠挂在档杆上面就有了一种颜色的层次感,开长途的司机看了之后精神状态可以得到一定的放松,除此之外佛珠本身有一种沉稳的气质,在车子里面挂佛珠能有效的表达出司机成熟稳重的感觉,这也是一种心理暗示,佛珠暗示着司机要保持理性状态。

null


虽然挂佛珠对司机有一定的作用,不过我们开车最主要的还是要靠自己,毕竟佛珠不是万能的,脾气太大了佛珠也是不管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