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车的看过来!汽车年检新规定即将实施,看你的车中招了没?

2019年04月27日 20:23:1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增多,有关车辆使用的各种规章制度也在不断完善,其中有一项与车主们密切相关的规定便是汽车年检。据悉,从今年5月1日起,汽车年检的“新标准”将会实施,那么新规将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呢?

null


众所周知,以前汽车一般是15年要强制报废掉,即便是15年不开到了时间也要报废。后来新的报废规定,将15年调整至行驶到60万公里再强制报废,且新车6年以内免检,超过6年每年进行一次年检,超过15年以上需要每年检测两次。但现在,从5月1日起新的年检规定一旦实施,将会有很多老款车型将面临淘汰,或将无法通过年检。

null


原因是什么呢?据说新的年检规定中增加了汽车OBD检查及柴油车氮氧化合物检测等项目,其中汽车OBD检测主要是通过连接检测电脑对发动机、催化器、氧传感器、排放系统以及燃油系统等进行检测,从而发现汽车的一些潜在故障;而尾气检测升级则是对尾气一氧化碳、氮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的排放要求进一步提高。所以,这也就意味着将有一些排放标准较低、发动机工况较差的车辆很可能难以通过检测,甚至只能被强制报废。

null


其实对于汽车年检“新标准”,其主要针对的还是新购车辆,因为目前国内汽车排放过量的尾气确实让生活环境受到了很大的伤害,并且在国六标准也开始各大城市陆续实行,因而执行新的年检标准也势在必行。所以,不管你的车辆状况如何,一定要在年检前提前对车辆进行合格的保养和定期检查,以备不时之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