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最好的2款豪华紧凑型SUV,到底谁更值得买?

2019年04月29日 10:21:58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在豪华紧凑型SUV中,宝马X1奥迪Q3都是非常受欢迎的两个选手。在销量表现上,宝马X1总体强于奥迪Q3,过去一年基本都是X1领先Q3。可以看出年轻人还是更喜欢蓝天白云标。但就在3月,两者角色开始互换,这是由于现款Q3降价加大,以迎接全新Q3。

全新换代的奥迪Q3在上海车展上正式上市,新车售价27.18-35.98万元。此次换代,奥迪Q3变化很大,在外观和内饰上都有不小的调整。外观提供S-line版和普通版,造型更加年轻化时尚化。内饰科技范更强,虚拟座舱概念通过两块大屏幕呈现。那么,新Q3的到来,会反转之前的局面吗?Q3和X1哪个更值得买?我们今天就来探讨一下。

一汽-大众奥迪Q3

华晨宝马X1

 

我们选出对比的车型都是低配版本,但在配置和动力上都已经相当不错,是性价比很高的版本。这两个版本也是消费者选择比较多的,很有实际的指导意义。

 

就外观而言,奥迪Q3宝马X1各有特色。换代后的奥迪Q3摒弃了老款圆润呆萌的造型,变得更加棱角分明。多边形大嘴格栅内部不再采用竖向镀铬装饰,而是采用点阵式处理。大灯造型非常狭长有攻击性,点亮之后很有辨识度。两个下进气口尺寸夸张,并用镀铬装饰。整个前脸看起来很凶悍,和上一代完全是两副脸孔。

  

宝马X1已经变成一款“旧车”了,但外观造型相当经典。新一代宝马X3、X5、X7的双肾格栅都非常夸张,在我看来是比例失调的。幸好,这款X1还保持着完美的黄金比例。关于外观造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自己喜欢就好。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宝马X1略有胜出,车长达到4565mm,比奥迪Q3多了70mm,轴距也长了100mm。不过奥迪Q3表现也不会很差,虽然这款换代的Q3并没有加长,与海外版保持一致。但在我们的实测中,后排最大纵向空间达到815mm,还是比较出色的。另外,座椅填充物厚实,对腰部的支撑也比较出色,在人机工程学方面做得比较到位。

 

 

动力方面,数据上奥迪Q3强于宝马X1,这代宝马X1不但换成前驱,还搭载的是一台1.5T的三缸机,这点被不少人吐槽。但这台三缸机匹配爱信6AT能比较好地弥补其缺陷,有着比较积极的响应,在稍有动力不足时就会降挡把转速拉到2500rpm左右,保持足够的动力输出。而对比的这一版本奥迪Q3搭载和上一代相同的1.4T+7DCT动力组合,起步轻快,换挡也比较积极,是一台好上手、比较有亲和力的车型。


 

 

 

 

在配置上,两者价格相近(宝马X1指导价贵了5千元),但奥迪Q3更为丰富,在灯源上都采用LED大灯。并配备了液晶仪表,整体科技感更强。

 

我们暂时以老款奥迪Q3做参考,其首保是10000公里,之后每隔10000公里保养一次。其6万公里的保养费用大概为11300元,而现款宝马X1在6万公里的保养费用大概是11500元,整体相差不大。

 

(注:参考广州地区最新油价95#汽油7.59元/升)  

两款车型都要加95号汽油,以工信部油耗为参考,10万公里综合算下来,在油费支出上,奥迪Q3大致比宝马X1贵了4554元。

 

 

 

经过一轮对比,我们发现,两款车的产品力都挺不错的,特别是全新换代的Q3,在外观和内饰上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配置上也更有科技感,整体时尚年轻不少。而宝马X1也继续保持着其原有优势,在动力操控上表现出色,空间也相对较大。在保养和油耗支出上,两款车型互有优劣,折合下来,影响不是很大。在销量上,宝马X1奥迪Q3好一些,但全新换代Q3的到来预计会改变这种局面。推荐建议上,我比较倾向于全新的奥迪Q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