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RS Q3硬核来袭 全新一代Q3才是重头戏

2019年04月29日 10:25:29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作为奥迪旗下子品牌,Audi Sport主要负责高性能车型研发生产、运动赛事文化、用户体验和360°全方位服务业务。从消息来看,到明年Audi Sport的产品阵容(全球)将从现有的10款扩充至16款;现有车型已经涵盖了紧凑型车到中大型车再到超级跑车的覆盖,并未涉及到SUV领域;而值得一提的是,新增的6款新车就包括了RS Q3、RS Q5两款在内的SUV车型,并且随着新一代Q3的到来,奥迪RS Q3已经可期。

null


近日,奥迪全新RS Q3出现在海外地区某测试道路中;从曝光的路试图来看,其基于新一代奥迪Q3打造,采用了与与其他RS家族成员采用了相同的设计元素。新车起售价为44785英镑(约为40万元),将同样基于MQB平台打造;动力方面将搭载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94kW,峰值扭矩为48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配备quattro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时间为4.3秒。的确,奥迪RS Q3足够硬核,但相比之下,更贴近生活的全新一代奥迪Q3应该才是“重头戏”。

null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全新一代奥迪Q3完成全球首秀并上市,售价区间为27.18-35.98万元,引起了诸多消费者的关注。而此前,从新一代奥迪Q3官图曝光开始,其热度就高居不下;而这个热度除了是因为新一代奥迪Q3在产品力“惊艳”之外,还因为咋新一代奥迪Q3身上,看到了奥迪在入门级产品打造“豪华”的决心。搭载了更高级别产品的设计和丰富配置的新一代奥迪Q3也拥有了更多的底牌。

null


不管是雷克萨斯凯迪拉克这样的二线豪华品牌,亦或者是BBA这样的主流豪华品牌;关于车型的定位肯定是随着级别、尺寸的变化而变化。当然,这其中不乏有借鉴更高一级别的设计理念的车型;但全新一代Q3似乎在颠覆这一切。关于奥迪Q3的定位,其上面不仅有奥迪Q5,还有更高一级别的奥迪Q7;但谁能想到新一代奥迪Q3采用了奥迪家族旗舰车型Q8的设计理念?这已经不仅仅是单纯的“家族式”设计理念,而是一种“颠覆”。

null


null


从新一代Q3的颜值来看,其采用了与奥迪Q8极为相似,八边形的单框格栅、大灯组和进气口;并且根据普通版、S-line版的不同设计风格,新一代奥迪Q3可选装奥迪最新的矩阵式LED大灯(奥迪旗舰车型才有的待遇)。虽然新一代奥迪Q3的尾部,并未过多的采用Q8的设计风格;新车的采用了新样式的车顶扰流板、灯组、排气口设计,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新一代奥迪Q3的尾部并不算出色,但相比现款车型,进步依然是巨大的。

null


基于大众集团MQB横置平台打造而来的全新一代Q3,轴距增加77mm,其车身尺寸达到了4495*1848*1616mm,轴距2680mm,标准的紧凑级身材,让新一代Q3竞争空间大大增加了。和外观一样,新一代Q3的内饰设计也采用了重新布局,很明显的向科技靠拢了;其中八边形饰板内视觉重心和操作重心均偏向驾驶员,而高配车型上配备了12.3寸液晶仪表虚拟驾驶舱,以及10.3寸的中控屏幕。当然,相比奥迪Q8而言,新一代Q3视觉上差了点意思,但这可是奥迪在SUV领域的“入门级车型”。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奥迪Q3搭载了奥迪自适应巡航辅助系统、主动车道保持辅助和车道变换警告功能以及车道偏离预警,环视影像,泊车辅助等配置;并且,还搭载了了A8车型上的增强版导航系统,不仅可以支持语音识别,更加可以使用群组技术收集的实时交通和道路状况信息来规划路线。

【写在最后】

总的来看,新一代奥迪Q3产品力提升是巨大的,在同级别车型中,其外观、内饰、配置已经超过了奔驰GLA和宝马X1;不过新一代奥迪Q3的空间即便是增加77mm,但也只是勉强能够接受。当然在现款Q3已然成为沉闷无趣,性价比低的代名词后,新一代奥迪Q3无疑将开启强有力的竞争;其在科技感、豪华感上无疑将会得到年轻人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