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代就像改款,为何汉兰达依旧长盛不衰?

2019年04月29日 10:26:28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中国中型SUV市场最长盛不衰的车型,非汉兰达莫属。但大家可能有所不知,汉兰达其实是丰田汽车针对美国市场推出的产品。在正式国产之前,还有一段时间进口销售过,当时的售价堪比普拉多。然而汉兰达在国产之后,热销程度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

后来很多竞争对手纷纷把旗下的中型SUV国产,比如说福特锐界。但是热销程度比汉兰达差多了。再后来,大众途观,针对中国市场加长了轴距,把紧凑型SUV加长型的中型SUV。但是就产品的综合实力来讲,汉兰达依然是目前中国市场上最好的合资中型SUV。

null


​或许是因为丰田对于汉兰达的产品力足够的自信,这次换代的汉兰达从外观方面来说,甚至给人的感觉不像是一次换代,而更像是一次大改款。

汉兰达的换代并不像凯美瑞或者卡罗拉那样,视觉冲击力那么强,他依然是外观看上去比较平庸的家用SUV。

null


从外观方面,全新换代的汉兰达与之前的区别并不是非常大。整体的设计更加偏向于年轻和动感。这一代车型,中期改款之后的大嘴设计,在全新一代车型上而又进一步减小了进气格珊的面积。更小的进气格珊也让车头看上去更加的精致。

null


汉兰达的这样设计或许还是主要考虑了北美市场家用SUV的整体需求,汉兰达在北美还是一个普普通通家用工具车的定位。因此它的设计并不需要视觉冲击感很强,也不需要多么的豪华装饰,因此我们看到它的前脸设计是比较朴素的,没有使用大量的镀铬装饰条来提升豪华,但是反而这种朴素的设计感更容易让大多数消费者接受。

null


在细节方面,丰田汽车做的依然是非常到位,在进气格珊里面有前置摄像头,车头下方有4颗前置泊车雷达。对于家用车来说,配置依然是以实用为主。

null


车身侧面的设计与现款车型的区别就更小了,平直的车顶尽量向后延伸,营造出宽大的内部空间,车身侧面腰线也并不是非常凌厉,而是比较柔美,以曲线为主。

null


车尾的变化也并不是非常大尾灯的造型和前头灯的造型比较类似,采用了细长的设计。

null


看到全新丰田汉兰达的外观之后。相信不少人会以为这是中期改款车型。但其实这是丰田汉兰达的换代。

因为它使用了全新的TNGA平台架构,整个底盘以及动力总成也做了全新的变化。

null


在内饰方面我们可以发现整体的内饰风格是更加偏向实用与豪华的。丰田汉兰达并没有追逐目前的流行趋势,该使用屏幕的地方就用屏幕,该用物理按键的地方就用物理按键,所有的操作和使用体验都是为了车主使用起来更顺手。

在设计层面,设计师依然给丰田汉兰达配备了非常多的储物空间,在空调出风口下方以及挡板周围有非常多的储物空间,而且在副驾驶座椅前方也有很狭长的储物的地方。

而在用料方面,汉兰达这次换代之后,也更加的精致,中控台上使用了大量的真皮包裹,真皮与金属质感的中控面板的搭配也挺豪华,只是丰田汉兰达,由于是家用车的定位,因此它整体的内饰氛围缺少一些豪华感。

null


在座椅的使用方面,海外版与国产版也是有很大区别的。海外版本的汉兰达提供7座和8座,但是未来引入中国市场之后,或许会提供5座6座,和7座三种不同的座椅布局。

而座椅的设计依旧比较厚实宽大,这也是针对美国消费者设计的座椅。

null


在空间方面一直是汉兰达的强项,虽然汉兰达的尺寸并不是同级别中型SUV最大的,但是对于内部空间的营造,丰田汽车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因此在第3排座椅放倒之后,与后备箱会形成一个纯平的状态,放到第2排座椅会给消费者提供特别大的储物空间。

在动力总成方面,由于新一代的汉兰达使用了丰田TNGA架构,因此他和同平台的丰田凯美瑞,也是一模一样的,不过海外版本的3.5升v6发动机,依然并不会国产。而国产这个版本很可能是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8AT自动变速箱。还有2.5升混合动力,两种不同的版本。

丰田汉兰达在中国市场长盛不衰。很大程度上与中庸有关,不管是造型设计方面还是动力,空间方面,汉兰达都不是最好的,但是综合实力却是最强的,没有明显的短板就成了汉兰达最大的优势。

而换代汉兰达依然继承了上一代车型的所有优点。再加上混合动力系统带来更低的油耗,因此可以预测未来丰田汉兰达在中国市场依然会非常畅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