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宝到底有没有用?它真能起到清理积碳节省燃油的作用吗?

2019年04月29日 10:29:33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我驾驶车辆上加油站加油时,时常会遇到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向我们推销燃油宝,根据他们的话来说,加上燃油宝之后,不仅可以清洗掉发动机内的积碳,而且还能使得车辆动力提升,进而还可以达到更省油的目的。

有的车主认为,燃油宝能起到相关的作用,而还有的车主却认为,汽车根本没必要添加燃油宝,加油站都是在糊弄人完全不要理会。那么燃油宝到底有没有用?汽车添加它真能达到省油的目的吗?

null


首先我们来了解下汽油的特性,汽油在汽车的动力燃料,在燃烧过程中不可能百分之百完全燃烧掉,在燃烧过程中总会残留下一些杂质物,这些杂质物时间长了以后慢慢就会变成积碳。越来越多积碳会导致发动机出现动力不足、怠速抖动、排放超标等等异常状况,甚至严重的时候还会损毁发动机。

null


由此看来,想要减少发动机积碳的形成,就要是使汽油尽可能完全燃烧掉,从严格意义上来讲,燃油宝并不是一无所用,它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可以帮助汽油燃烧更充分,从而减少发动机积碳形成的。

不过要知道,燃油宝对于清除发动机积碳并没有多大的功效,一旦发动机内有积碳后,燃油宝是根本解决不了该问题,只能选择清洁类型的添加剂来清理。所以要划分清燃油宝的性质,它是属于汽车养护类型的添加剂,而不是属于清洁类的清洗剂。

null


至于说添加燃油宝能不能省油,可能因为在燃油宝的助燃作用下,汽油燃烧的更充分了,在一定程度上能使车辆节省一些燃油,但在实际的作用上并不没有太大的意义,个人认为倒不如把购买燃油宝的钱,直接添加成汽油更划算。

null


所以说,燃油宝到底有没有用,还要看大家怎么去理解了,如果要想靠燃油宝来清理发动机积碳,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但如果你是一位非常爱车的车主,那么连续添加燃油宝也是不是没有作用的,至少要比不养护的发动机积碳要少,通过助燃汽油的方式来减少积碳形成才是燃油宝真正的用处。

null


最后,本人还有一个问题实在想不明白,既然都把燃油宝说这么好,那为什么两桶油不把燃油宝直接添加到汽油里呢?往小的方面来说,可能两桶油是要赚钱额外的费用,但是往大的方面来说,汽车每年年审尾气排放不合格,是不是与两桶有着不可解脱的干系呢?

燃油宝到底有没有用?汽车添加它真能清理积碳节省燃油吗?不知您对燃油宝有没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面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