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高速公路上突遇障碍物应该怎么办?

2019年04月29日 10:43:09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我们都知道在高速上遇到障碍物是十分危险的一件事情,如果没有及时反应的话是很容易引发车祸的。那么,我们该怎么做呢?

 

null


最可怕的情况是人或动物突然出现在高速路上。家畜从运输车上“越狱”造成事故在高速公路上已经发生多起。尾随的驾驶员要确保安全距离,避免造成两败俱伤的悲剧。特别是在夜间开车上高速的时候,有很多不遵守交规的司机会下车,一不小心是会出事的。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持高度集中的精神面貌,禁止疲劳驾驶。

 

null


如果看到路上有编织袋、布包等一些杂物,一定要绕开行驶,千万不要觉得这类东西很软而轻视,贸然驾车去碾压,因为这些东西很有可能暗藏杀机。驾车时,发现路面上有多块洒落物,不要轻易绕行,应该及时将车辆靠边查看情况,并迅速报警。

 

null


在高速公路行车过程中碰到障碍物,如果临近障碍物时才发现,驾驶员首先应当“处变不惊”,把握好手里的方向盘,千万不要突然猛打方向,也不能猛踩刹车,防止紧急避险超过必要限度。要避免在高速公路上因出现障碍物带来的危险,一定要杜绝超速行为,并与前车保持足够安全的跟车距离,给自己预留一定的时间、空间来判断、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注意力集中,保持清醒的头脑,尽早、及时发现障碍物,为避让争取时间。此外,车辆行驶过程中,车上人员不要向车外扔垃圾等废弃物,不改别人带来安全隐患。


安装中国石化“油中感谢”APP

查加油记录、查积分、兑换礼品、抽大奖......

精彩加油卡生活,轻松搞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