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具潜力的新能源车企排行榜 SERES实力不容小觑!

2019年04月29日 10:43:2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聚焦了全球汽车行业目光的上海车展刚刚闭幕,在这届车展上,最具话题性的莫过于新能源汽车板块,无论是合资还是自主品牌都推出了在新能源领域的战略车型。在新能源领域,近年表现最出彩的莫过于自主品牌,而今年上海车展就有20多家中国的新造车势力参展,这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也是数量最多的。据统计,新能源汽车市场今年第一季度表现持续向好,产销量分别为30.4万辆、29.9万辆,同比增速均超过100%。毫无疑问,随着政策的继续放开,新能源汽车市场将会有更多品牌争相进入。


2015年,互联网造车企业第一次在上海车展亮相,轰动业界。从此往后,新能源汽车便成为各大车展的主角。但随着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日渐成熟,花样百出的“PPT造车”早已被大众所诟病,对于一家车企而言,领先的技术很重要,但拥有能够保证产能和产品品质的工厂同样重要,潜心研究“PPT”,不如踏踏实实建厂造车。那么新品牌如此之多,哪些品牌实力值得肯定呢?今天,兵哥就坚守客观原则,通过对企业创始人的了解、技术、运营、产品、量产等方面能力的持续观察,为大家排出了一个最具潜力的新能源车企排行榜。

null



从榜单中不难看出,在众多新能源品牌中,目前发展势头最好的几家无疑是特斯拉、SERES、蔚来、威马、小鹏等,可能其他品牌大家都很熟悉,但SERES则如黑马一样,飙升到榜单前列,现在兵哥就为大家解释一下,为何它值得大家的肯定。


技术:


对新能源汽车这一正处于成长中的领域来说,技术是中国车企实现做大做强的必修课,也是中国品牌能够与合资品牌同等竞争的重要筹码。特斯拉采用的技术路线,与传统车企差异非常明显,特斯拉是由硅谷的一帮技术极客研发,从一开始就采用非常大胆和前卫的技术路线。马斯克的加入让特斯拉的发展更加不拘一格。而同样诞生于硅谷,与特斯拉媲美的,当属SERES了。以“技术立命”的SERES,自创立之初就加大在技术方面的投入,吸引各界顶尖人才,在硅谷设立了以电驱动技术为核心的研发创新中心,并形成了四国六地的研发布局。可以说,SERES是在新能源领域唯一一个与特斯拉同样技术源自硅谷高地的品牌,所以在技术方面特斯拉和SERES要领先于其他品牌。


null


但是在技术路线上,SERES虽源于硅谷但与特斯拉并不趋同,SERES采用基于纯电平台开发的纯电和增程并重的技术路线。目前,SERES完成了两大平台的自主开发。不同于其他车企单一的技术路线,SERES这两个平台各有用武之地,代表不同用户的需求。纯电和增程平台两者不仅相辅相成,既保证了其先进性和领先性,也最大程度上满足了用户对电动汽车多方面、多层级的需求,使SERES在应对消费变化时相对其他品牌具备了更大的灵活性。


产品:

null



在产品方面,搭载了SERES全球领先电动技术的新电动轿跑SUV SF5于上海车展开启预订,新车将提供两驱版和四驱版两个版本,其中两驱版提供基础型、里程型、增程型等多个型号,四驱版提供里程型、增程型、性能型等多个型号,纯电车型NEDC续航超过500km,增程型配以高效能增程系统,可实现超过150km纯电续航+R的里程无忧。集卓越性能、智慧功能、安全可靠三大优势于一体的SF5在性能上可实现510kW的最大功率、1040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最快可小于3.5s,最高车速可达250km/h。此外,SF5还搭载了30余项主被动安全配置,同时满足IIHS-TSP、E-NCAP与C-NCAP安全标准,高达1500MPa热成型高强钢、独特的电池包双重保护设计以及超过100项极端工况测试验证,为用户的安全出行提供了全方位保障。


上述表格中,威马EX5、小鹏G3已经上市并交付,市场对这两款车也有了一个比较中肯的反响。从表格数据可以看出,在加速性能方面,SERES SF5 3.5秒的百公里加速,略优于特斯拉Model Y 3.7秒的百公里加速度,更是远远领先于其他车型的加速度。在续航方面,蔚来ES6 510km、SERES SF5纯电型500km、特斯拉Model Y 480km、零跑S01 460km的纯电续航更具优势,而SERES SF5增程型150km+R的续航,真正做到了让用户里程无忧,完全没有里程焦虑。所以在产品性能方面SERES SF5更胜一筹。

null



资质:


在无数新能源车企品牌前赴后继的“盛况”下,生产资质尤为重要,没有生产资质,只能挂靠在别的传统车企下,无论是产品品质还是量产交付都无法给消费者保障。无论是特斯拉还是蔚来,都面临着量产的风波。


null


在大家都关注的工厂方面,特斯拉在上海的工厂正在快速建设中,但是要能够正式生产,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蔚来、小鹏、天际和零跑则采用代工厂和自建工厂的生产方式,虽然保证了产量,但对产品品质我们还要画一个问号。


工厂可以说是SERES的又一优势,SERES在中美两地都打造了智能制造工厂,在重庆基于工业4.0标准打造的两江智能工厂,属业界一流,国际领先,该工厂拥有超过1000个智能机器人,关键工序实现了100%自动化,高自动化和高智能化为SERES旗下车型的高品质打造保驾护航。整座工厂以数据为核心驱动力,结合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搭建了一个极其柔性、智能、透明和优质的制造平台,能够满足新一代用户“千车千面”的新需求。


null


此外,SF5将采用“先体验、后定制、再交付”的全新模式,为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并将于2019年第三季度上市并量产交付。相信通过兵哥的介绍,大家对SERES品牌的技术实力、制造实力以及产品实力,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SERES品牌能够荣登新能源车企实力排行榜也是实至名归。当然这样的排名也是动态的,我们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新能源新星崛起,而对于SERES我们也将一直保持关注,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