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评:铃木UY125,表现全面,冲击万元以下踏板市场格局!

2019年04月29日 11:03:49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上月,轻骑铃木北京正式发布了旗下新款踏板车——UY125。UY125给人最大的惊喜莫过于一改之前铃木踏板车系有些“中庸”的外观设计语言,同时沿袭了高效节能的SEP动力平台,在一些功能配置上也达到了自家历史上的新高,再配合9380元起的亲民售价,UY125毫不意外地收获众多关注。大家关注的测评也如约而至,今天我们就各方面来聊聊这款UY125。


(测评视频请戳 ↑ )


外观

纵观铃木之前在国内投放的踏板车,很少有能够与时尚这个词沾边的。所以看到UY125实车外观时确实有点惊艳到我,很难想象这样的外观设计是出自铃木,因为这是全新的设计风格,完全跳出了之前铃木的踏板车设计套路。整车造型凌厉,侧面线条流畅,勾勒出不错的运动感。首次使用的鹰眼双灯造型正面看去炯炯有神,为整体颜值加分不少。大灯虽然是卤素光源,但是单个卤素灯泡功率达到35W,两边总共70W,在照度、广度和透度上都非常不错。手把部分没有集成任何灯具,由简洁的黑色覆盖件包裹,倒三角造型与车头的黑色挡板部分形成呼应。大灯两侧辅以LED灯眉,大灯下方的仿碳纤维装饰板和突出的装饰件,看上去颇有一种进气口和定风翼的感觉,内嵌式的前转向灯两侧是SUZUKI logo和大“S”拉花,无形中又提升了UY125的运动气息。

功能配置

UY125的车长和轴距略大于同级别踏板,这使得UY125具备了不错的驾乘空间,腿部空间充裕,前后座驾乘关系良好。储物空间方面,UY125有着超大的前储物空间,实测可放下6瓶矿泉水。座桶内可放置一顶中小号的全盔,高配版配备的原车尾箱中可放置一顶3/4头盔。



UY125配备了一块方形负显液晶仪表,通过造型和调节按键来看像是街车化的仪表,与之前的GIXXER 155仪表有些类似。显示信息简洁全面,除了有时速、油量、时间、总里程和AB两组小计里程外,还有转速显示功能,不过转速显示更像是附送的,没有提供明确量化指示。负显屏幕读数清晰,强光下也能提供很好的辨识度,仪表两侧为各类指示灯,仪表部分的升级应该能满足大多数用户的期望。


动力

UY125动力方面沿用了UU125的SEP动力平台,高效低耗的优势在UU125上已经得到验证,口碑也十分了得。6.9kW的最大功率,9.8N·m的最大扭矩,在125级别踏板里也是上游水平。UY125发力区在中高转速,加整段动力成直线上升,加速曲线非常平滑。油门响应非常轻盈且顺畅。在两天的骑行中,估算UY125城市工况油耗在2.0-2.2L左右,我们在激烈驾驶的情况下油耗也维持在2.5-2.8L的样子。搭配6L的油箱,能提供不错的续航里程。



操控

UY125的减震表现给人惊喜,城市场景驾驶中,前后减震预载和回弹的调校非常均衡,舒适度在同级别踏板中属于佼佼者。震动控制方面保持了一贯的水准,中高转震动抑制尤为出色。从操控上说,UY125的车架调校、减震、制动、油门都达到了一种非常和谐的匹配,同时表现全面,能得到这样的评价实属难得。



总结

UY125可以说是一台整体性能均衡,没有明显短板的踏板车。先前的UU125已经积累了大量的良好口碑,此次又改掉了被诟病的外观和配置,UY125将会丰富以UU125为代表的“神车”家族,同时可能会打破目前的万元城市代步踏板格局,抢占更多年轻消费者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