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全新一代瑞虎8春城蜕变 厚积薄发必站C位

2019年04月30日 09:51:45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4月26日,以“燃动你的时刻”为主题的全新一代瑞虎8十万人百城公开测试于云南昆明滇池之畔燃情启动;本次试驾将以多样化的测试项目深度体验全新一代瑞虎8的不凡实力和至臻品质。瑞虎8上市的时候,它的外观就已经给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新一代瑞虎8不仅在年轻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而且还搭载了奇瑞ACTECO 1.6T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单从硬实力来说,其已经具备了爆款的潜质。

null


从外观来看,全新一代瑞虎8采用了全新的进气格栅造型,其前脸更具年轻化,但却少了点阵装饰;而前包围也放弃了贯穿左右的镀铬条,整体性更强了,并且点阵状的日行灯也更有辨识度。

null


如果说现款瑞虎8是一个威猛大汉,那么全新一代瑞虎8多了几分素雅;得益于现款车型,全新一代瑞虎8依然采用了虎踞式H.D.S灵性动感水流车身造型,以及贯穿式尾灯组等设计;当然,对于定位于家庭用车的全新一代瑞虎8来说,这样的设计也是恰到好处,在惊艳之余有多了几分素雅。

null


而相比外观上的细节优化,新一代瑞虎8的内饰提升是相当明显。其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以及简约的设计线条装饰,这一点的确也符合年轻人个性的需求。除此之外,全新一代瑞虎8的空调区域采用了钢琴烤漆打底,且配备了独立的显示屏,从试驾的体验来看,其温度区域的旋钮控制也十分方便盲操作;而试驾中的电子档杆的设计也让人十分满意,与以往不同,全新一代瑞虎8停车后在任何档位都可以直接挂P档,系统会自动拉起电子手刹。

null


最值一提的是,全新一代瑞虎8采用了悬浮式液晶屏以及液晶仪表盘的设计,可轻松实现三屏交互;而从试驾来看,10.25寸中控屏的清晰度和流畅度相当高,就拿模拟3D影像的全景影像系统来说,其分辨率高达1920*720,且没有太多畸变现象。而全新一代瑞虎8的语音交互系统来自科大讯飞,只需要说出“小虎你好”,便可完成对车辆功能设置、导航、多媒体播放等功能的操作。而实用的配置功能也不止这些,它还配备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全速ACC自适应巡航,以及手机无线充电等实用配置。

null


作为奇瑞SUV家族的旗舰车型,全新一代瑞虎8搭载了全新的奇瑞ACTECO 1.6T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5kW(197Ps),峰值扭矩为290N·m;从账面数据来看,相比现款车型的1.5T更为强劲,甚至同级别的发动机都难以与之一较高下。并且这款发动机不仅融合了奇瑞iHEC(智效)燃烧系统、降摩擦技术、轻量化技术等五大技术,使得其热效率高于37.1%;还率先应用了高压直喷系统以及高能点火系统等技术,而这样的做法是为了使得这款发动机更加的省油,但这并不代表全新一代瑞虎8动力不好。

null


从试驾的情况来看,日常通勤形式情况下,瑞虎8基本上能满足要求;其提供了ECO模式与运动模式,在运动模式下更为直观的感受便是,变速箱降档会变得更加积极,并且将换挡时机延后为车辆提供更顺畅的动力爆发空间。当然,因为搭载的是双离合变速箱,其也不可避免有些瑕疵;例如,不具备蠕车功能、怠速起步需要油门、1档和2档的切换速度并不理想,急加速并没有“刺激性”,而是一种略显慵懒;不过作为一台定位于家用的SUV,全新一代瑞虎8这些瑕疵反而是一种“特性”。

【写在最后】

全新一代瑞虎8可以说是以一个全新的姿态出现在消费者面前,其弥补了在老款上的不足,并进行了优化。而其驾驶质感上的表现足够出色,可以说已经达到了中国自主品牌的前端;而其配置的主被动安全系统、辅助驾驶系统已经不输于合资车型的水准。而此次新一代瑞虎8十万人百城公开测试,在云南昆明续写了一次“里程碑”,这不仅是全新一代瑞虎8精心的改变,还包括了奇瑞汽车在“厚积薄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