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拉多越野生涯的失误,哈弗H9绝佳反击,男人的信仰图腾

2019年04月30日 09:56:4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男人们似乎天生具备征服基因,在这个和平时代,他们有人在运动赛场上激发自身的荷尔蒙,也有人喜欢通过越野的方式来征服大自然。因此也催生了一些越野文化,其中越野车又是越野文化中的核心组成部分,它们经过不断演变,在我们追求多元化生活的过程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发展至今已然成为男人们的信仰图腾。

null



如何选择一款契合自己出行需求的硬派SUV?编者在车海之中挑选了两款颇具代表性的产品来进行对比,一款是丰田的普拉多,另一款是享誉海外的中国硬派SUV标杆 哈弗H9。它们是代表两个不同时代的越野精神符号!

安全第一,科技圈粉

完善的安全准备是享受越野乐趣的关键,也是越野挑战的重中之重。哈弗H9与普拉多作为两款标杆级的产品,它们在基础安全方面是毋庸置疑的,例如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动力总成以及四驱系统,想要洞察它们之间的差异,我们必须要在更高的基础上去了解它们都为用户提供了哪些安全保障。

null



对比两款产品的配置表我们不难发现,哈弗H9标配了胎压显示、前/后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等装备,这些配置在普拉多这款车上只有高配车型才会出现。伴随着配置提升,哈弗H9还搭载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360全景影像以及自适应巡航等功能,这些主动安全科技不仅能大幅减少事故的发生,还能让驾驶变的更加的简单、舒适,无论是泊车入位还是高速巡航,哈弗H9在安全科技的加持下有更好的驾驶体验。

null



也正因为哈弗以安全作为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使得哈弗H9这款车受到很多国内外消费者以及机关单位的认可,例如中国边防用车、柬埔寨警方用车,泰国、俄罗斯、马来西亚等地区也开始大量采购哈弗H9,除了越野能力外,完善的主被动安全也是众多国家机关非常看重的一点。哈弗H9的安全性能已经得到全球消费者的认可。

null



作为硬派越野的后起之秀,哈弗H9在安全科技上以碾压的姿态占据了上风,虽然普拉多一直是该级别的"老大哥",但是不得不说它在智能安全科技上有些落伍。

null



那么普拉多通过动力总成和四驱系统方面的硬实力,能够弥补自身在安全装备上的缺失吗?

动力相当 成败看四驱

哈弗H9搭载的2.0T汽油双流道高功率发动机,具有缸内直喷技术、双流道增加器、双VVT等先进技术,其动力性能与3.5L自然吸气的普拉多相当。传动方面哈弗H9更具优势,其采用了采埃孚8AT变速箱,普拉多则是爱信6AT变速箱,更密的齿比让哈弗H9有更好的动力输出,平顺性方面也更出色,加上涡轮增压发动机宽泛的扭矩优势(最大扭矩输出转速1800——4500转),实际驾驶哈弗H9的动态性能更胜一筹。

null



动力相当的情况下,四驱系统将会决定谁的越野性能更强。哈弗H9采用了博格华纳提供的双速TOD智能四驱系统,后桥采用伊顿电子差速锁EGD,智能控制扭矩分配,在低速四驱工况下,可实现2.48倍扭矩放大。此外,哈弗H9拥有强大的全地形控制系统,这套系统具有自动、泥地、沙地、雪地、运动多种模式,覆盖多种越野场景,电控系统根据不同模式自动分配前后桥的动力输出比例,在遇到打滑时差速锁也可以迅速锁止车轮。全地形控制系统不仅让哈弗H9有更强悍的越野能力,还让越野变的如此简单,更多的普通驾驶者也可以体验越野带来的乐趣。

null



而普拉多从全时四驱改为分时四驱之后,它在越野市场上的地位也出现了下滑,它的低配版本没有驾驶模式切换,在遇到复杂路况时需要人为操作使用两驱还是四驱,远没有哈弗H9智能四驱响应迅速,而且普拉多全系取消了后桥差速锁,一款硬派越野全靠电子限滑来实现脱困,确实缺少了一些硬气,在极限脱困时难免有一些力不从心。从销量上看,改为分时四驱后普拉多确实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毕竟买越野车的人都很懂车。

null



哈弗H9无论是越野的硬件设备还是全地形控制系统都要优于普拉多,智能四驱应对多路况时响应快,脱困强已经被无数越野爱好者证实,因此在越野圈有着出众的口碑。普拉多改为分时四驱并且取消差速锁后确实有些"硬"不起来,这也是它饱受争议的地方,毕竟海外版依然是全时四驱。

豪华舒适,因色而选

普拉多对自身的减配,显然是洞察到了消费者在舒适性方面的需求,通过调整一些配置,来照顾用户多元化的用车需求。然而我们一定要顾此失彼吗?其实大可不必,哈弗H9这款车就足以证明,越野能力和舒适性是可以做到兼顾的。

null



坐进哈弗H9车内,我们会发现这款车的内饰用了大量的软性品质包覆,出色的质感更显豪华用车氛围,真皮运动方向盘让人跃跃欲试。考虑到北方用户的使用感受,哈弗H9还配备了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8英寸液晶中控屏也更具科技感。它是坐进车内能让用户感受到尊贵的一款座驾。

null



高配的普拉多同样搭载了一些加热/通风的功能,但是在用料方面却没有哈弗H9那么有诚意,低配的织物座椅出现了和产品售价完全不符的品味表现,入门车型一些舒适性配置的缺失也让整体产品性价比出现了严重下滑。

在豪华舒适配置方面更贵的普拉多似乎有些固执,毕竟消费者更多时间是用来日常通勤,哈弗H9的内饰和用料让人"赏心悦目",普拉多则是简单直接,真的谈不上任何的豪华感。

null



真相渐渐浮现,普拉多的溢价才是它的终极结症。

溢价对比,胜负已分

我有位从事汽车销售的朋友算过一笔账,他说:如果按照普拉多的溢价来计算的话,那么奔驰G可以卖到400万元。足见普拉多的售价泡沫是多么的严重。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其实是因为汽车市场上造神太容易,尤其是早期普拉多的产品力表现确实不俗,只不过近几年才开始有堕落的现象。

null



普拉多的售价区间为43.58-60.48万元,这些年普拉多从三十几万涨到四十几万,配置也是一减再减,却仍然有人对它趋之若鹜,也确实是因为市场上硬派越野SUV产品的缺失。不过随着哈弗H9到来,这一局面将会被打破,哈弗H9售价区间为21.98-27.28万元,各方面产品力表现更具诚意。

null



结语:事实上丰田如今处在一个尴尬的局面,普拉多售价泡沫严重,然而丰田却不敢刺破,品牌形象破灭和产品保值率下滑都会给丰田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这也为一些竞争对手提供了机会,例如途乐、哈弗H9,再加上这几年哈弗H9凭借着出色的性价比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关注和肯定,已经在国际市场形成了滚雪球效应,超越丰田普拉多也只是时间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