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瑞虎8或5月28日上市,外观不那么糙了,最期待的是1.6T发动机

2019年04月30日 09:56:58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最近有媒体曝出,新款奇瑞瑞虎8将在5月28日上市。此前的上海车展,该车已经开启预售,价格区间为11.99-14.99万元。

全新一代瑞虎8相比现款确实有了不少的进步,比如内饰不那么廉价,采用三屏联动,采用5+2的座椅布局,满足更多人的出行要求,最值得关注的是搭载的全新1.6T发动机,参数十分惹眼,油耗为7.4L/100km,这次升级后的竞争力提升很大。

外观美感提升,细节小改

全新一代瑞虎8的外观设计变化不大,继续向年轻化靠拢。该车的外观由前宝马知名汽车设计师凯文·莱斯(Kevin Rice)领衔的设计团队设计,采用点阵式镀铬格栅,提升了不少档次,相比现款车型精致了不少。这样的调整使全新一代瑞虎8整车除了更具科技感外,还融入了浓浓的运动基因。

null


这次全新瑞虎8的大灯配置也换成了LED,带远近光自动切换功能,设计上也比较上档次,比之前用心多了。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0/1746mm,轴距为2710mm,车身尺寸表现中规中矩。

内饰终于提升了档次,不再廉价

之前对瑞虎8内饰的形容很不上档次,而这次全新一代瑞虎8也重点在内饰方面下了不少功夫。采用“宽体、环抱、悬浮”的设计理念,横向一体悬浮式仪表台,全新内饰采用黑棕典雅配色,配合“宽体”豪华座舱,令内饰豪华感进一步升级。

null


整体内饰中,最亮眼的无疑是那三块大屏设计,瑞虎8也跟上时代潮流,玩起了大屏设计。这三块大屏包括1920*720分辨率的10.25英寸的触控电容中控屏、12.3英寸全屏液晶仪表以及8英寸空调液晶触控屏,三款屏幕可以实现交互。

null


此外,全新一代瑞虎8还采用了电子换挡杆,科技感也提升了不少。

相比现款车型,配置更丰富了

在智能驾驶方面,全新一代瑞虎8主要在智驾安全辅助系统上升级,整体更为丰富。搭载ADAS领域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初步具备L2级核心自动驾驶技术。

具体表现在,全新一代瑞虎8在原有三项智能核心技术基础上不断进化,多达25项领先智慧功能卖点,更融入AI人工智能基因,新增了“AI人脸识别技术”和“AI智云管家”2项黑科技功能。

null


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手机无线充电、无级变色音律氛围灯、天窗雨量感应自动关闭、人性化琴键式中控开关等多项人性化智能配置。

通过优化以上的配置,让全新一代瑞虎8驾驶起来更轻松,行车安全方面提升不少。

全新1.6TGDI搭载7DCT变速箱是亮点

全新一代瑞虎8搭载的奇瑞1.6T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中国品牌首款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197Ps),峰值扭矩高达290Nm。与之搭配的是格特拉克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加速仅8.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只需7.4L,并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null


现款瑞虎8搭载的是1.5T发动机,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被众多网友吐槽,有种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动力不足,市场表现也很一般,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处于劣势。

而全新一代瑞虎8换装的1.6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样的动力组合也算是开窍了,毕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才是生存之道。

全新一代瑞虎8相比现款瑞虎8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了37kW。相比哈弗H6的1.5T功率提升了21kW;而新CS75 1.8T发动机输出的最大功率为130kW,相比全新一代瑞虎8的功率低了15kW。

null


BBA也推出了不少搭载1.6T发动机的车型,得到市场的一致好评,全新一代瑞虎8上市后的表现很值得期待。

写在最后

总的来看,全新一代瑞虎8的变化确实不少,在现款的基础处进行了很多优化,不论是外观设计还是细节方面,特别是被吐槽最多的内饰方面,配置也得到不少提升,在同等价位的竞争对手中性价比提升不少,再加上换装了自主研发的1.6T发动机,进行了全方位的革新,可谓是诚意满满,消费者会为全新一代瑞虎8买单吗?我们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