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全新瑞虎8搭载1.6T发动机亮剑,谁与争锋?

2019年04月30日 09:57:20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国内的SUV市场,中国品牌多款产品凭借出色的实力,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其中,去年4月份在北京车展上市的瑞虎8就凭借“过人的本领”迅速走红,多月销量实现过万。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瑞虎8的销量为9035辆,第一季度的销量达到24455辆,这也进一步带动了奇瑞汽车整体销量的提升。第一季度奇瑞汽车在国内市场销量超过12万辆,同比增长31.4%。

null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中全新一代瑞虎8也正式亮相。新车凭借强悍动力配置、丰富的智能配置以及全面升级的豪华内饰,赢得了不少媒体和用户的好评。据悉,全新瑞虎8在亮相后的短短数日便斩获上千台预购订单。那么全新瑞虎8的实力到底如何呢?4月28日,笔者有幸参加了全新瑞虎8在云南昆明滇池之畔举行的十万人百城公开测试活动,下面就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null



搭载全新1.6T发动机,让全新瑞虎8敢于亮剑

作为此次全新瑞虎8升级的一大亮点,其搭载的1.6TGDI+7DCT动力组合可谓备受瞩目。据悉这款奇瑞ACTECO 1.6T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45kW最大功率,峰值扭矩高达290N•m。该发动机配合格特拉克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拥有“9秒级”的百公里加速,这也使其在与同级车型的对比中高居前列。

null



在活动现场,奇瑞产品开发管理中心总监徐有忠博士介绍到:这款发动机之所以拥有如此出色的表现,主要是实现了五大核心技术强化性能提升,包括奇瑞iHEC(智效)燃烧系统、快速升温的热管理系统、快速响应的增压技术、降摩擦技术以及轻量化技术。

null



凭借这些先进的技术,这款1.6T发动机也实现了超过37.1%的发动机热效率,成为国产发动机最高。同时,这款发动机在保证超强动力的同时也保证了出色的燃油经济系,据悉全新瑞虎8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4L。同时,它也是中国品牌首款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6TGDI发动机,也成为中国品牌首款满足国六b排放法规的直喷汽油机。另外,它还给出了中国车企中唯一10年/百万公里发动机超长延保承诺。

性能到底如何,实际试驾见真章

为了充分展示全新瑞虎8的性能表现,奇瑞在此次活动中不仅安排了专业场地试驾,同时也规划了长距离道路试驾。从实际驾驶的表现来看,这套动力系统的调教较为线性,虽然说在起步和低速阶段,动力的输出稍微有些迟滞的现象,但是其在低扭上的出色表现,会让迟滞的感觉转瞬即逝。而在高速路况下,只需稍微深踩油门动力便随之而来,很容易完成你想要的超车意图。

null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全新1.6T发动机的涡轮能够在1200 rpm时介入,再加上与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的完美匹配,动力响应能够给人不错的惊喜。此外笔者特意观察到,车辆保持在10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发动机转速基本保持在1800rpm左右,因此这也就保证全新瑞虎8拥有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null



此外在高速路况下,全新瑞虎8的NVH调教也展示出不错的水准,在时速接近11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车内几乎感觉不到太多的风噪和胎噪,让乘车的舒适性大幅提升。而在以英国银石赛道为蓝本设计专业试驾场地上,全新瑞虎8也充分展现精准的指向性和出色的车身稳定性。而得益于奇瑞T1X专属SUV平台,全新瑞虎8在8字型器械试驾科目上的表现也十分从容。

“黑科技”爆棚,让驾驶更从容

作为中国品牌率先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全新一代瑞虎8在科技配置上的升级也相当明显。它拥有了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PA全自动泊车,LKA车道保持等数十项市场领先或同级独有的智能驾驶配置。在试驾过程中,笔者还特意体验了SLA限速标识监测及主动提醒系统,该功能可以准确识别限速标志并提醒驾乘人员,能够有效的规避日常出行过程中由于未按限速要求行驶所带来的困扰。

null



此外在试驾过程中,我们还恰巧遇到了由两侧石墩限制的狭窄路口,不少车辆不得不停下车来靠其他人指挥来缓慢通过,而有些车辆害怕发生剐蹭甚至放弃从该路口通过。而这时全新瑞虎8搭载的360°鸟瞰式全景超清倒车影像就派上用场,它可以通过3D视图查看车辆周围的路况信息,有效的避免了与车辆周围的障碍物发生碰撞的危险,使车辆更加快速、便捷通过。

null



此外,全新瑞虎8搭载的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IHC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RCTA倒车后方交通盲点预警、BSD全天候高精盲点监测等科技配置,也进一步为用户带来了更加安全的出行体验。

null



值得关注的是,全新瑞虎8还将雄狮智云系统进行了优化升级,融入AI人工智能基因,新增了“AI人脸识别技术”以及“AI智云管家”2项黑科技功能。同时感应式智能手环、手机无线充电以及三块冠绝同级的交互大屏配备等,完全达到了30万级合资SUV的水准。

null



同时全新瑞虎8在外观和内饰上的升级也颇具看点,新车换装了全新的前格栅造型,内部加入点阵式镀铬装饰进行点缀,配合夸张的雾灯造型以及倒梯形进气口,颇具视觉冲击力。同时,其大灯组内配备了多腔反射式LED自动大灯以及高能动态转向灯。而车尾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同时其尾灯组内部则采用回纹LED造型,并进行了熏黑处理,配合双排气真尾喉,更具运动感。而新车内部“宽体、环抱、悬浮”座舱设计理念配合英国LEAR(李尔)公司供应的座椅系统,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豪华感。

null



写在最后

作为奇瑞汽车2019年重磅战略车型,全新瑞虎8不仅在动力系统上拿出了超越同级的表现,更是智能化和舒适性上带来了更具竞争力的实力。而“技术奇瑞”多年积淀在全新瑞虎8上的集中展现,也进一步体现了中国品牌集体向上的趋势,未来全新瑞虎8的市场表现也更值得期待。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道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