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感觉自己违规被拍了,过了多天还没收到通知?难道记错了?

2019年04月30日 09:57:21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的车流量越来越多了,交管部门为了便于监督、管理,在道路附近安装的电子眼也越来越多。所谓电子眼,就是抓拍违规超速车辆,当然了也并不是只拍违规车辆,有时候路段监测,路过此段路的车辆都要被拍一次。有车主就无奈了:自己驾驶的时候,总会被电子眼闪一下,违没违规自己都不知道了;还有的车主表示:为啥感觉自己违规被拍了,过了多天还没收到短信处罚通知呢?难道是自己记错了?

null

这些情况多多少少还是会影响到车主们的心情,有时候可能会让他们怀疑自己的驾驶技术甚至是记忆力。这种滋味非常不好受,老司机告诉你:不必难受,如果被拍之后,过了这个时间可能就没事了。

null

事实上,电子眼拍照之后,是不会立即向车主发送信息的;一是它们没这个功能,二是它们需要将拍到的信息上传,等待审核。更何况现在的汽车保有量不是一个小数字,每天需要审核的信息量是很大的,一般情况下,违规车主等待审核期3-7天后就能收到消息,但如果违章信息太多的话,审核来不及处理,还是会延长几天,但可能不会超过15天。例如节假日期间,交通堵塞,电子眼拍的照片就会更多,等待审核处理的时间相对来说就会长点。如果过了15天还没收到消息通知,那就表示你可能没违规。

null

但在高速路上的违规处理是比较快的,一般违规被拍之后,3-4天就能收到消息通知,如果被拍之后想尽早安心的话,还是直接去网上查查,方便快捷。如果网上查不到,又已经过了15天,那可能没啥事了。

null

大家在驾驶的时候尽量注意力集中一点,规范行车,这样再多的电子眼对你来说,都可能不是什么好担心的东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