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刷新你对MPV的认知,奥德赛 锐·混动上市,售22.98-32.38万元

2019年04月30日 09:57:50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有人说,2019年是MPV元年,其依据是多款高质价比MPV争先上市,而一度热销的SUV出现下滑。

也有人说,2019年还是SUV元年,其依据是目前亮相、上市的新车有将近一半还是以SUV车型为主。

但我个人认为,这两个观点都对。毕竟消费者对空间大、舒适性好的产品还抱着满腔热血的等待。

null


2019年4月29日,广汽本田奥德赛 锐·混动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2.98-32.38万元。

null


奥德赛 锐·混动作为广汽本田的第二款锐·混动车型,上市以后将于雅阁锐·混动形成一把双剑,共同打造广汽本田混动新天地。同时也是国内首款合资油电混动MPV。

null


 

null


新车亮点:

1、配置增加“魔术感应门”。

2、第二排座椅拥有头等舱般的航空级电动座椅。

3、搭载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百公里油耗仅5.8L。

外观在细节上升级

null


奥德赛混动在设计上基本延续了燃油版的设计风格,整体偏向稳重、居家的一面,只是在细节上优化,增加了一些年轻、运动的风格。

新车前脸采用了日版奥德赛Absolute运动版的设计风格,相较于现款燃油版车型而言,新车的前中网视觉冲击力更大,同时增加镀铬装饰点缀,视觉上显得更有张力。

null


前保险杠下方两侧的进气口同样采用了新的造型,并且两侧LED光源的雾灯镶嵌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奥德赛混动的前保险杠采用了与日规版本田奥德赛相同的样式。

null


新车侧面与燃油版基本一样,只是在前翼子板后端加入了混动车型的专属标识,同时新车还提供了两种不同样式的轮圈可供选择。

null


车尾方面,新车除了混动车型标识和保险杠底部少量的银色装饰以外,其余部分的造型与现款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

头等舱般的航空级电动座椅

null


新车内饰整体的变化不大,相比燃油版车型,中控屏幕处增加了实体按键,并且支持第三方应用与语音识别。

null


配置上,新车配备分段式电动天窗、双侧电动滑门、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真皮座椅、7英寸中控彩色大屏、自动空调等。

null


同时,新车配备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等安全配置。

null


不过,最让我恋恋不舍的是第二排头等舱般的航空级电动座椅,椅背、脚拖角度均可电动调节,同时还配有豪华头枕,全部放倒之后躺在上面,那种感觉很难用言语来形容。

null


同时,由于电池位于前排座位下方,车内的空间并不会受到影响,第二排支持前后、左右多种调节。

值得一提的是,奥德赛混动还配备了世界首推的魔术感应门。当车主靠近新车时,侧滑门边缘会有一根蓝色光带,车主可用手轻轻向后划,车门即可自动打开,关门则为反方向。

搭载第三代i-MMD动力系统

null


奥德赛混动搭载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采用升级后的2.0L阿特金森循环汽油发动机+双电机电动CVT+锂离子电池组组成,系统最大扭矩达315N·m,综合最大功率达158KW。

该套混合动力系统具备三种不同的行驶模式,分别是纯电机驱动模式(EV Drive Mode)、混合模式(Hybrid Drive Mode)以及发动机驱动模式(Engine Drive Mode),可根据不同的行驶路况,切换不同的行驶模式,以达到最佳的行驶状态。

null


第三代i-MMD系统最大的优势是能够针对不同的行车路况条件,可灵活选择最佳的行驶模式,在EV模式、HYBRID混动模式以及ENGINE发动机驱动模式间自由切换,以保持在最佳工况,从而降低油耗。

写在最后

null


2018年是广汽本田成立第20周年。20年来,广汽本田通过产品的不断迭代升级,服务的持续完善提升,实现了累计销量超过650万台,销售网络也已多达500多家。

同时,在品牌20周年的活动现场,广汽本田喊出了“梦想同行者”的全新品牌口号。这是企业站在新的时代潮头,以全新的角度与思路,以360度的服务理念,与广大的年轻消费者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null


那奥德赛混动来说,绝大部分用户希望奥德赛混动往更高端的方向去走,有更高的技术含量、更舒适驾乘感受,还要给家庭更多的关怀。

所以,省油不是奥德赛 锐·混动的重点,刷新你对MPV的认知、从新改变MPV对家庭的概念才是它真正的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