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静态体验比亚迪宋Pro:龙颜大“跃”,不止是“Pro”

2019年04月30日 09:58:21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null



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做到秀外慧中更是不易。不过这对于宋Pro来说,恰好是展现自我的最佳舞台。


事实证明,比亚迪Dragon Face的设计是非常成功的。旗下车型相继换装“龙颜”之后,在低迷的车市中比亚迪销量依然能够逆流而上,已经证明了其实力。现如今,“龙颜”得到了进化,首次采用Dragon Face 2.0设计语言的宋Pro系列车型要来了。


null



宋Pro是比亚迪BNA架构下的首款A+级大五座SUV,此前在上海车展前夕以比亚迪宋换代车型的身份和大家见面,当时公布了燃油版本12-15万元和新能源版本(DM和EV)20-25万元的预售价区间,该系列车型将会在今年年中正式上市。


null



全新的外观设计、全新的内饰造型,宋Pro把“龙”的元素首次运用于整车。不过作为比亚迪2019年王朝重磅SUV新车,宋Pro不止是造型设计上的突破。


null



上海车展余热未了,比亚迪就在西安举行了以“敢为更赞”为主题的宋Pro静态品鉴会活动。宋Pro究竟都有哪些亮点呢?它又如何做到秀外慧中?接下来,咱们就一起到西安的大唐芙蓉园中,和宋Pro来次约会。


Dragon Face 2.0,龙颜再进化


活动的前一天,西安刚好经历了一场不大不小的春雨,雨后的大唐芙蓉园空气清新,春色怡人。大唐芙蓉园本就是5A级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这和基于中国古老元素“龙”而设计的比亚迪宋Pro不谋而合。


null



宋Pro是比亚迪全新“Dragon Face 2.0”设计语言下的首款产品,由比亚迪首席设计师沃尔夫冈·艾格亲自操刀设计完成,并在其中注入了更多全新的龙的元素。而且在未来,这一设计元素也将会延用到其他各个车型上。


null



全新进阶的宋Pro有三种动力版本可选,与之对应的便有三种不同的前进气格栅造型。上图为燃油版宋Pro车型,更大的横向的镀铬饰条拉宽了前脸宽度,上方一条粗壮的镀铬饰条延伸至两侧大灯,视觉效果非常舒服。


null



而宋Pro DM车型则有着比燃油版车型更为密集的镀铬格栅,更具层次感,官方称之星际之光运动格栅。


null



而宋Pro EV车型在本次实拍过程中并没有出现,该车型采用了全新点阵格栅,宛如士兵盔甲,镀铬装饰更加立体,更加突出科技感的营造。


null


null



大灯的造型颇具辨识度,三条竖形的LED灯带非常简洁,打开时依次点亮,增添了一定的仪式感,视觉效果不错。


null



来到车身侧面,宋Pro的识别度依然非常明显,三条腰线非常灵动,其中肩线延伸至D柱,让车身看起来力量感十足,颇具战斗气息。


null



侧面还有一个非常加分的设计,那就是在D柱是一块可DIY设计的个性区域,既可以和车身玻璃同色,也可以做成哑光或者拉丝材质,给了消费者一定的自行设计空间。


null



多条幅轮毂的造型动感效果不错,轮胎选用了固特异御乘SUV系列,规格为235/50 R19。


null


null



车尾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和尾灯丰富了车尾的层次感,辨别度非常高,而且该车的尾灯也融入了龙爪的元素,和前大灯组形成呼应,流水转向灯点亮效果非常突出。


宽敞大五座空间,智能科技配置丰富


来到车内,宋pro给人最直接的感受就是非常简约,中控区域没有实体键,最惹人注目的就是那块12.8英寸的中控屏了。


null



中控台向主驾偏斜7°,达到驾驶员使用的最佳设计角度,同时又恰好不影响副驾乘客的使用。这有利于驾驶员更方便的对车型进行操作。


null


null



多功能方向盘粗细适中,身材也比较娇小,再加上平底的设计,运动效果不错,更能激起驾驶欲望。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为倒梯形,显示内容比较丰富,还可以切换不同的颜色主题。


null



12.8英寸的中控屏幕惹人注目,还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旋转。该中控屏搭载了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看视频、刷抖音、玩吃鸡,可兼容400万+APP。还支持导航、蓝牙音乐、语音控制、远程启动以及OTA智能远程升级等功能,娱乐可玩性大大提升。


null



宋Pro车型首次把龙元素应用到全车,挡把采用类似飞行器的造型设计,“战斗气息”浓郁,挡把两侧“龙鳞”按键,集成驾驶辅助、空调控制以及驾驶模式的切换等功能,使用逻辑更合理。


null



此外,宋Pro还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可以实现自动跟车、方向修正,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比如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交通拥堵辅助系统 (TJA)、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LKS)等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都有配备。


null


null



在空间方面,得益于2712mm的超长轴距,宋Pro的后排空间非常可观。而且二排座椅还可进行向后的调整,使得车身姿态可以接近半躺的姿势,这一点非常照顾二排座椅的乘客。


null



在二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形成一个纯平的后备箱空间,这一点比较实用。当然,全景天窗自然少不了。


全擎进化,覆盖燃油、双模、纯电三种动力


宋Pro在上市后,将会提供燃油、双模、纯电三种动力模式。


null



宋Pro DM车型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8kW(161Ps),官方称该车型的油耗值为1.4L/100km,其中百公里加速为4.7秒。此外,DM车型还首次推出了三擎四驱和双擎四驱两种动力组合,双擎四驱车型提供81公里和51公里两种纯电续航里程,满足绝大多数城市用户不同里程的0油耗通勤需求。


null



而宋Pro 燃油版车型虽与插混车型搭载了相同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有高、低功率两种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13kW(154Ps)和118kW(161Ps),匹配6速自动变速器。


宋 Pro EV车型则拥有600公里等速续航和502公里综合工况续航的能力。并搭载新一代30分钟极速快充技术,充电15分钟,续航百公里。


写在最后


null



不得不承认,比亚迪车型在造型设计以及做工方面越来越得心应手,其产品旗帜鲜明,辨识度越来越高。王朝系列车型的开发,以及“龙”元素的应用,让比亚迪在自主阵营拥有不可替代的话语权,尤其是的新能源技术的积淀,又让其占领了新能源领域的高地。作为首次采用Dragon Face 2.0设计语言的宋Pro系列车型,颜值方面毋庸置疑,智能配置以及驾驶辅助系统的加持让其有了出色的产品力。接下来就是等年中时最终售价的出炉了,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