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38万起步!油耗不到7L!这几款“省油王”个性十足!

2019年04月30日 10:00:06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进入2019年之后,我国从去年年底开始的油价下调趋势突然间骤停,几个月来油价连续上涨,很多地区都已经接近了“八元时代”。油价的连续上涨,让很多车主叫苦不迭,甚至有人总结出“降价一毛,涨价一块”的油价规律。

不过,仍然有那么一批车主,无论油价再怎么涨,他们都不关心。一类是钱多得流油的,不需要关心;一类是在油厂里工作的,有油卡补贴;还有一类就是车真的很省油的。前两者大师是帮不到你了,但想成为第三类人还是有办法的,只要选择一款省心省油的SUV即可!

名爵 ZS

指导价:7.38—11.58万

平均油耗:6.91L/100km

百公里油耗不到7L!这几款“省油王”最低8万起!


名爵MG在以前也是个“油老虎”般的存在,但自新款MG6换代之后,MG的车系进行了由内而外的焕新升级。在SUV里最典型也最省油的则当属名爵ZS,年轻时尚的颜值俘获了大批年轻消费者之心,主销车系虽为手动挡车型,但平顺易上手的换挡质感也深受好评。

哈弗H6 柴油版

指导价:12.48—14.08万

平均油耗:6.95L/100km

百公里油耗不到7L!这几款“省油王”最低8万起!



要注意,此哈弗H6可非当下主流的哈弗H6,它是老款(2017款)的柴油版哈弗H6。目前新款哈弗H6在全新缸内直喷技术的加持下,已经完全摈弃了柴油版车型,全系只提供汽油版车型。

不过,就车主的反馈来看,老款柴油版的哈弗H6确实也挺省油的。首先它扭矩够大,320牛米的最大扭矩拖动这样一款紧凑级SUV绰绰有余,此外这一代的柴油哈弗H6同样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燃油经济性得到了不小的提升。

此外,柴油的价钱天生比汽油便宜,所以开这类哈弗H6的车主,完全没必要担心油价的波动。

铃木 维特拉

指导价:9.98—15.98万

平均油耗:6.31L/100km

百公里油耗不到7L!这几款“省油王”最低8万起!



铃木虽已退市,但拥有维特拉的车主却仍不在少数。且根据他们的数据反馈来看,维特拉也确实是一款货真价实的省油精品小车,无论手动版还是自动版车型,在纯燃油车里皆属于油耗表现最佳的SUV。有车主在快速路上甚至能跑出3升左右的超低油耗!

丰田C-HR

指导价:14.18—17.88万

平均油耗:6.8L/100km

百公里油耗不到7L!这几款“省油王”最低8万起!



丰田C-HR是目前广汽丰田旗下最入门的小型SUV,虽然入门,价格却高达14.18万起。但这不代表丰田C-HR就无性价比可言:首先它同样来自于丰田TNGA架构,其次全新的2.0T Dynamic Force发动机在电动连续可变气门、D-4S双喷射等技术的加持下,热效率高达了40%,是目前全球热效率最先进的发动机。并搭配了一套同样最为先进的10档模拟CVT变速器,不仅动力充沛,还能在此同时达到超低的油耗表现。就这两大件而言,C-HR的这个价格是完全值当的。

当然,一汽丰田旗下的奕泽表现也同样出色。

大众 探歌

指导价:13.58—20.38万

平均油耗:6.56L/100km

百公里油耗不到7L!这几款“省油王”最低8万起!



作为C-HR的直接竞争对手,一汽大众探歌的油耗表现也十分不错。EA211的省油特性在其他几款大众轿车上其实就有展现,在体型更小巧、风阻系数更低的探歌上更是表现的淋漓尽致。就目前的市场状况来看,探歌全系皆有3万左右的优惠幅度,上至15.8万便可拿下全时四驱的豪华版本,性价比还是相当不错的。

本田 CR-V混动

指导价:22.18—27.68万

平均油耗:5.57L/100km

百公里油耗不到7L!这几款“省油王”最低8万起!



混动版的CR-V在国内很长一段时间里可以说是CR-V车型的“救命稻草”,好在其车型本身的品质和油耗表现不负众望,也成功支撑到了CR-V的复苏。最新款的CR-V混动搭载的是一套第三代的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该系统可根据不同行驶路况进行模式切换,其综合最大功率高达158千瓦,百公里真实油耗也能低至6L以下,深获好评。

雷克萨斯 NX混动

指导价:29.80—53.20万

平均油耗:6.44L/100km

百公里油耗不到7L!这几款“省油王”最低8万起!



随着体型、重量的逐渐增大,中型以上的SUV油耗变得愈发难控制,如何在体型与耗能间平衡是每个车企的技术考量。在这点上雷克萨斯算是做得比较出色的,入门版的NX混动版在城区的综合平均油耗也不会超过8L/100km,在高速路上的油耗甚至还能低至5L/100km以下。是真正意义上的又大又省,当然了,相应的代价就是混动版的NX动力表现相比同级会稍逊一点。

不过,真正能开起雷克萨斯NX混动的人,或许也不怎么会关注油价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