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乐视网凉了,贾跃亭还会回来还钱吗?

2019年04月30日 11:02: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电影《盗梦空间》里有一种叫“造梦师”的职业,他们的负责为客户营造各种各样的梦境。

今时今日,在现实中,贾跃亭就是这个职业的“代言人”,他用来造梦的工具,就是他那张满是花言巧语的嘴。

在互联网的圈子里,要比造概念,恐怕没人敢同贾跃亭争第一。

null



还记得贾跃亭曾在2016年2月的年会上深情演唱《野子》,彼时贾跃亭的“生态化反”震撼了无数人,那是属于乐视网的高光时刻。

镁光灯之下,贾跃亭似乎就是另一个“活着就要改变世界”的乔布斯。

可惜时间永远是最公正的审判者。今时今日,乐视网的市值由1783亿元跌到只剩67.43亿元,还不到曾经的零头,更面临退市的风险,而乐视背后的25.72万投资者更跌入深渊。

null



乐视网等着贾跃亭回来“还钱”

曾经,打造完整的乐视生态圈是贾跃亭的梦想;后来,打造超级汽车也成了贾跃亭的梦想。

贾跃亭的前梦想和现梦想,却通过乐视股价的涨跌,形成了一种奇特的关联。

许家印宣布投资FF,乐视网涨停;媒体报道恒大在中国设立FF总部,乐视网涨停;贾跃亭宣布FF拟在2020年独立上市,乐视网涨停;恒大与FF达成新协议宣告和解,乐视网再涨停。即便乐视网几次三番的发公告提醒“与FF无股权或合作关系”,但投资者的热情依然不减。

null



或许,彼时的投资者们也还觉得贾跃亭“有机会”带着FF杀回中国。

直到今时今日,乐视网打出“退市”这张最后的手牌之后,投资者或许已经醒悟:贾跃亭没有机会也再不会回来了。

在贾跃亭中国创业的后半段历程中,打着梦想的旗号,烧光了三十万股东的血汗钱,只留下了一个空壳般的乐视网。

乐视网的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12月末,公司总体负债余额为74亿元,其中融资性负债余额39亿元。债务问题是乐视网经营困难的主要原因,这个问题一直未能得到解决。

显然,如果没有白衣骑士救场,乐视网将再无翻身之日。

而远在大洋对岸的美国,贾跃亭却找到了他的“白衣骑士”,仍在继续做“造车梦”,想用新能源汽车FF91扭转乾坤。

null



九城抬一手贾跃亭,就能翻身?

自从融创投资乐视后,声名鹊起,孙宏斌也从一个低调的地产大佬变成了新闻常客,先不说融创拿到的乐视网核心资产,就说自从和乐视扯上关系以后,这股价止不住的往上翻,哪怕经历了去年的股市寒冬,现在也是当初股价的5 倍往上。

null



而恒大呢?

当初投资FF91 的恒大健康,前脚刚投完,股票就翻了3 倍左右,许家印坐在家里就赚了600多亿。

null



再想想九城,恐怕投资FF91 是假,想让自己身价翻倍才是真。

不过,可惜了,九城的小算盘落空了。

当初公告一发布,九城盘前涨了有44% 左右,但是当天就被打回原形,直到这两天,股价依然萎靡不振。

null



只是不知道,九城这股票不涨,以公司九千万的估值,能不能撑得起FF91 这个大窟窿呢?

null



精选君有话说

负面新闻满天飞,现在乐视网剩下的也只有一个空壳。

这个壳里,是相信乐视网会带他们吃肉的股民,是相信贾跃亭梦想的“粉丝们”,更是将近30万股东的眼泪和教训。

现在,贾跃亭还在大洋彼岸制造“法拉第未来”,而这边的乐视网创业板之路已经“没了未来”。

虽然贾跃亭曾经多次表示会对债务负责,但是目前他的名下待执行欠款总计已经超过了70亿人民币,乐视网要等到这个“口头支票”兑付,估计遥遥无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