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A级家轿PK,荣威i5对比吉利帝豪,你要怎么选?

2019年04月30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注: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阿贵看车”,切勿侵权


苏轼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孟子说: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兼得,舍鱼而取熊掌者也。

null

然而《九品芝麻官》里的包龙星却说出了大多数人的心声,没错,“我全都要”。诚然,很多时候人们所追求的“我全都要”督促着社会和科技的进步。就像手机从大哥大到今天的智能手机,便是一大案例。而在A级车市场,动力、油耗常常让人不得不舍弃一,即便是被称为自主品牌A级车常青树的帝豪也得做出选择。直至上汽荣威i5的到来,才让消费者有了“全都要”的满足感。

null

动力VS油耗,完美诠释鱼与熊掌的兼得

对于考虑买国产A级家轿的消费者来说,车身的售价是他们考量的第一标准。作为两大国货之光,荣威i5和帝豪在价格上都十分讨人欢心。然而,在年轻人最关注的动力、油耗能否兼得方面,将两者之间的实力拉开了差距。

null

我们择选了两款车型自动挡入门版进行动力对比发现(如上图),同为1.5L排量的荣威i5在最大功率、最大马力、最大扭矩、升扭矩及最高车速上全面占优;而帝豪则仅在最大扭矩转速方面具备微小的领先。对比之下,荣威i5更能满足用户日常用车的动力需求。轻踩油门也能感受到明显的动力输出,那种一蹴而就的快速响应和澎湃动力才是年轻人所追求的。

null

都说动力与油耗这对鱼与熊掌这一矛盾体不可兼得,可荣威i5却用实力告诉你“NO”。虽然两款车型均配备CVT无级变速箱,但荣威i5搭载的却是博世高能无级变速箱,能承受最大180N·m的扭矩,具备超强耐久性。从上表我们也发现了,无论是工信部综合油耗5.5L/100km还是认证车主平均油耗6.5L/100km,荣威i5皆更省油(比以节油著称轩逸、卡罗拉等日系CVT车型还要省),完美实现了鱼与熊掌的兼得。

null

硬核技术,实力实现鱼与熊掌的兼得

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即便是天才如钢铁侠也要经过多次试验和装备升级才能达到在每一部漫威电影中具备出色的钢铁之躯。荣威i5之所以能在动力、油耗方面做到完美平衡,还得归咎于其先进技术的支撑。

null

不可否认,在荣威i5出现之前帝豪在A级家轿中占有绝对的领先地位。其凭借成熟的平台为帝豪提供稳定的车身、动力系统及底盘。作为上汽荣威出征家轿市场的又一重磅车型,荣威i5不同于帝豪,其更敢于尝试与创新。荣威i5基于上汽MIP平台打造,架构设计对标大众MQB平台,拥有更先进的技术、更严的标准,也为荣威i5带来更强的整车性能。

null

有道是功夫好不好,先看下盘扎得稳不稳。对于任何一款车而言,车辆的底盘好坏影响着整车的性能与驾乘舒适度。帝豪虽出自成熟的平台,但其在底盘设计方面仍旧沿用了偏软的设计,且后减震器贯穿在弹簧中间使得后排空间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挤压。相比之下,荣威i5采用朗逸、凌渡同设计的底盘巧妙地将后悬架减震器与弹簧分离,空出更多的乘坐空间;发动机液压悬置能够有效过滤震动,整体感更强,在过减速带时也能有不错的乘坐感;同时,后减上支撑采用的聚氨酯铝制结构,比帝豪橡胶结构更舒适,大大增强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感。

此外,出自先进平台的荣威i5,其关键部件均来自全球500强的供应商,经过每一道的严苛筛选保证底盘的可靠性,真正实现内外如一。

null

不止于此,在高能“三大件”赢得满堂彩时,荣威i5还集齐颜值、互联、空间和安全等年轻用户所喜爱的元素,实力成就月销2万辆的惊爆款。再加上现在购买荣威i5可享受9000元-13000元的现金优惠,及24期0利率、日供低至16元的36期车贷等多项金融方案,互联网车型还可享受10年免费基础流量等权益!

毫无疑问,荣威i5以实力满足你心中A级车“全都要”的真切欲望!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