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遇到锯齿标线的时候,司机应当怎么走?现在知道还不晚

2019年04月30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居民的生活水平日渐提高,汽车的销售额也大大增加,随之而来的是道路交通压力的增长。为了化解这种压力,政府出台了很多政策,交通划线就是其中的一种方式。但有些交通线,恐怕连有些驾龄十年的司机都不解其意,比如锯齿标线。那么遇到锯齿标线的时候,司机应当怎么走呢,看看老司机怎么说,现在知道还不晚。

null

锯齿车道,又名潮汐车道,有时车流量过大,那么就需要这条车道来分流。众所周知车道的指挥一般是依靠交警执勤和信号灯指挥,这条锯齿车同样依靠信号灯。当信号灯显示允许通行时,那就从潮汐车道行驶,如果显示相反,那就不能行驶,否则就会违规。此外我们应当注意到锯齿车道都是实线,它和所有的实线一样不能压线,一旦违反就会面临扣分和罚款。

null

也许有人会有疑问,到底什么时候可以使用锯齿车道呢?简单来说就是看信号灯。一般来说信号灯上会规定使用时间,只要你在这个时间段内行驶就没有问题,此外led灯会显示此处是否可以转弯,要按照要求驾驶,极少情况下会存在突然变道的通知,此时也只能跟随指示而行了。

null

如果不小心走错会有何处罚呢?根据交通法的相关规定,车辆行驶应当严格根据标识,如果违反了规定,那只能接受扣分外加罚款的惩罚了。除此之外,潮汐车道也禁止掉头、越线、变道等做法,否则同样可能会被交警处罚。将锯齿车道的作用、允许和禁止记清楚,就不用害怕开车会出错了。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