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董明珠说中国汽车粗制滥造,是哗众取宠还是说出事实

2019年04月30日 17: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近日,在一档节目上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的一句话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在《对话》栏目中,董明珠说道:"对中国汽车行业是不满意的,因为它的精度不够,没有精准的模具,做不到那么精致,它磨合就有差距,所以中国的汽车有一点粗制滥造",而在近日举办的新浪财之夜上,"董小姐"再次发言:"为什么我们不能提高,因为我们没有用心去做,要先愿意付出才能够有得到"难道我们国产汽车真的如同这位商业大佬所说的这样不堪吗?

null



竺延风和魏建军的回怼

对于董明珠对中国汽车的看法,两位造车界的大佬可是并不接受,东风汽车董事长竺延风表示,中国汽车制造水平是世界水平,而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说"中国汽车工业的制造水平已经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虽然全球领先的地位貌似有些夸张,但是近些年国产汽车的进步来看,"粗制滥造"这几个字也的确显得有些过于言辞过激。

null



单从长城汽车看来,从当年的皮卡车一直走到如今的高端品牌WEY的出现,这些年谁也不能否认这个企业的进步,而百分百的自动化率的冲压车间和涂装车间足以看车长城这些年所积累下的实力,而转向智能和车联网方面,我相信没有一个合资或者进口品牌能够达到我们国产汽车的这种程度,自主品牌能拿的上台面的车也不止一台两台,粗制滥造在现在看来其实更适合用在15年前。

null



"粗制滥造"从何而来,品牌形象也绝非一日之寒

相信许多人对之前的珠海银隆汽车有所了解,在董明珠和王健林两大商业大佬的投资下正式启动了这个项目,但是仅仅一年时间,银隆汽车负面缠身,而再看向他们所生产的汽车,无论是SUV还是MPV看上去都是那么的山寨,"粗制滥造"用在自家的品牌上不足为过,因此在"董小姐"严厉批评别人事也更应该先自正其身,难道这不是分分钟被打脸?

null



虽然董明珠的话引起了许多人的不满,但是我相信这也不是空穴来风,像许多国产二线造车企业,技术落后、做工粗糙等问题仍然存在,粗制滥造形容他们不足为过,但是像长城长安吉利等老牌车企已经摆脱了廉价的形象,甚至还催生出了WEY、领克等着这样的高端品牌,而且这些车企去造一些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车他们完全有能力,但是品牌溢价能力有限,几十万的国产车在品牌上就落于下风,而他们自己也明白,没必要去自毁身段,

null



而在说到造车方面,这么大的一个物件能跑还能装,远远没有造空调那么简单,成千上万个零件组成一台车在工艺上和空调就完全不是一个水准,而工艺上的落后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追回来的,这更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们对于国产车当然不能盲目的追捧,适当的指出缺点和对进行批评也的确能够令这些企业得到进步,没有一个好品牌是捧出来的,"骂"更能令他们接受群众的意见,但是"粗制滥造"更像是一棒子打死,否定了国产车所有的优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