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测怠速呆车里,多久会中毒

2019年04月30日 17:37:04
分享到:
来源:备胎说车

null


天热开空调,或者是封闭的地下停车场,长时间怠速呆着,冷气吹吹,有一氧化碳中毒的风险,还不小。那我们就用一氧化碳测试仪做个实验,人肉测试。


 

一氧化碳的危害


 

  • 车内一氧化碳怎么来的

一氧化碳无色无味无刺激性。它是在燃烧过程中产生的,怠速的时候汽油燃烧不充分,发动机燃烧会产生更多的一氧化碳。

 

image.png




  • 不同浓度对人有什么影响

一氧化碳对人有害,它可以让血红蛋白没有办法携带氧气,那就造成我们身体的器官和组织窒息,严重的话是会出人命的。

 

一氧化碳的浓度是用PPM来表示的。1PPM就是每1升空气当中有1毫克一氧化碳。

《职业安全和健康标准》规定:封闭空间的一氧化碳浓度,是不能高于50PPM的;到200PPM的时候,我们人就会感觉明显的晕眩乏力;到了800PPM,2、3个小时要出人命。

 

image.png




  • 怠速在开放空间,车内一氧化碳浓度

实测一下,先把这个车子停在室外的开放空间,怠速,关上所有窗户,打开空调,看一下下午1点。

 

image.png



这个时候一氧化碳检测仪车内的一氧化碳含量0PPM,属于正常水平。


image.png



然后等了20分钟,6PPM。


image.png



1小时20分钟之后,11PPM,还算是在安全范围内。

 

image.png



之后又等了半个小时,浓度也没有超过13PPM,待了一共2个小时也没有感觉不舒服。

 

image.png



这个是因为车子本身,就在空气流通比较良好的室外,再加上车内和外界并不是完全封闭的,一氧化碳可以被带出去,所以在户外怠速,待在车内的话就还好。


 

  • 怠速在封闭空间,车内一氧化碳浓度

接下来的话,我们把车子开到了一个地下停车库,落在一个角落里,这里空气流通性就很差了。

 

image.png



同样怠速开空调呆在车里,这一次上来,一氧化碳已经是6PPM到7PPM跳了。


10分钟之后就是9PPM,40分钟之后15PPM,等了1个半小时,检测仪已经开始报警了,一氧化碳浓度涨到34PPM了。


image.png



2个小时之后就达到56PPM了,已经超过封闭空间50PPM的警戒值了。

 

image.png


我们在车里待了2个小时,已经感觉有点不舒服,类似缺氧了,再待下去的话要中毒了。

 

地下停车库空气不流通,一氧化碳始终聚集在车子里面排不出去,慢慢的越来越多,人就中毒。

 

所以总结一下,在空气流通良好的地方,你可以多呆一会儿,但也没必要老是呆着。但是遇到封闭的停车场环境的话,就小心了。你最好就不要呆了,干脆就不要做这个事情,对吧。


 

怠速一小时,到底会耗多少油?


 

怠速停车等人,吹空调,我们都遇到过的,这个车子不是也在烧油的,我等一个朋友,等了他30分钟,等了他1个小时,怠速在那边烧,到底烧掉了多少油?我们也实测出来了,有结果和视频。

 

同样也有朋友说,这怠速不光是烧油,它还容易积碳,这个积碳又长成什么样子?有多大的影响?我们也拆开来给它做成视频给你看一下。


 

  • 关键词:怠速

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直接回复关键词「怠速」就可以看到了。


上面一个台湾的“台”,下面一个心字底的“怠”速,「备胎说车」,等你来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