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巴菲特用养生之道宣传可口可乐 中国车企大佬又如何鼓吹自家产品

2019年04月30日 20:03: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1930年出生的股神巴菲特,可谓是商业大佬中的大佬,他因“巴菲特午餐”被国人熟知,也因善于经营和投资成为了2008年的全球首富,目前仍是全球第4大富豪,净资产约5881亿人民币。

如此一位睿智的富豪,身体还保持的非常健康,即便今年已经89岁,仍在媒体面前公开表示到,“我每天都要喝5罐可乐,白天3罐、晚上2罐,我爱这些垃圾食品,它们让我变得健康。”

null


 

这话听上去就像一个6岁小孩儿的口述,哪里像是从全球首富的口中蹦出的言论,而巴菲特还不止一次公开的表述过这样的话,看来他真的很喜欢喝可口可乐。

但是为什么你喝的肥宅快乐水只会让你涨肉,而巴菲特却越喝越有钱?

从巴菲特历年的投资项目中你会发现,我们的股神不仅喜欢喝可口可乐,他还是可口可乐的最大股东,早在1988年,巴菲特就开始买入可口可乐的股票,并动用了10.2亿美元买入了买入了可口可乐股本的7%。

null


 

我们的股神可能是真的喜欢喝可口可乐,但是在媒体采访的公共场合大肆宣传自己的养生之道,却是一件极好的营销方案。作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人,股神喝可乐确实可以带起一波风潮,并让股价上涨,这就是巴菲特喝可乐和你喝可乐的区别。

我们可以把巴菲特的做法理解为一种营销方式,在中国的汽车市场,也有很多的车企老总为自己的产品宣传 ,只不过宣传效果喜忧参半。其中,最近王传福的一句话引发了很多的关注,也引起了我的兴趣。

比亚迪王传福——“聪明人还是会选择电动车”

null


 

王传福的原话是这么说的:“买10万元电动车比买6万的燃油车更划算!当电动车价格比燃油车价格高出不超过4万元的时候,聪明的消费者还是选择电动车”。

为什么是4万元?比亚迪方面做出了这样的解答

以私家车的平均年行驶里程约为2万公里,每公里能耗的油电差价为0.5元(电动车行驶1公里约消耗0.1元的电,同等工况下燃油车需消耗0.6元的燃油),因此单使用成本上电动车便可每年为用户节约1万元。

null


 

如果使用电动车3年,节省的燃油费用为3万元,再加1万元的购置税减免,在购车及使用成本上,电动车对燃油车有着4万元的天然优势。

所以,当电动车价格比燃油车价格高出不超过4万元的时候,聪明的消费者还是选择电动车,这是电动车的内在增长动力。”

null


 

如此计算,电动车优势的确非常明显,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很大一部分车主选择电动车的原因还是因为拿不到燃油车的指标,并非都是“聪明人”。

如果未来充电设施更加的完善,技术更加先进,电动车也拥有 足够的出行便利性,那么我会认同王传福的说法。

长城汽车魏建军——“H8是对标卡宴的超级豪华SUV”

长城汽车算的上中国发展最好的自主汽车品牌,尤其旗下的哈弗H6,在不到的8年时间里,拿下了70个月的中国SUV市场销量冠军,共卖出超过300万台,简直是自主品牌SUV的销量奇迹。

但在几年前的一次发布会上,或许是看到H6卖的太好了,长城的老板魏建军显得有些兴奋,豪迈的宣扬H8、H9的产品力:“H9比汉兰达、霸道功能性好,性价比远超同类车型,H8定位为超级豪华SUV,挑选卡宴作为对标对象。”

 

null


 

魏总说出的话是肯定收不回了,媒体的宣传也让大家期待着如此优秀的产品,但事实却让魏总有些红着脸。

如果能够回到过去,我想魏建军一定不会做出这般慷慨激昂的发言,先不提对标保时捷卡宴,光是惨淡的销量就足够让人难堪。

好在长城汽车的整体发展还是非常顺利的,现在也有了真正的高端豪华SUV品牌——WEY。

null


 

总的来说,长城汽车一直以来还是保持了低调务实的精神,说过一次大话的魏建军也意识到了当年的问题,继续稳扎稳打的做企业、做产品,哈弗H6卖的好,不无道理。

理想李想——“被书福哥点赞,我很开心”

相比于上述的几位大佬,李想并没有直接鼓吹自己的产品,而是被书福哥被动的带了波热度,在网上顺势卖乖,收获到了一众好评。

在不久前的上海车展,最热的新闻不是林志玲去了沃尔沃展台助阵,虽然带着黄色安全帽儿,手指记者的奔驰安保有点儿意思,但是少了些内涵。汽车圈内最热的是事儿,还要数李书福为理想点赞。

null


 

在上海车展开幕的第一天,李书福来到了理想展台,和品牌创始人李想聊了起。交谈过程中,李书福对李想伸出了大拇指,表示赞许,而这一刻被媒体记者拍到,成为了大家热议的话题。

李想也在微博上转发了吉利官方的配图微博,并表示到“收到了一个赞,开心,够我吹一辈子牛了。”此时的李想一定心里乐开了花,毕竟自己只是一家新兴的造车企业,被国内最有实力的厂商大佬点赞,实属不易。

null


 

而舒服哥的车展光临,为理想带来了极大的流量关注,这一波操作下来,宣传效果远远强于理想自己的对外吹嘘。至于李想,他是真的很开心。

蔚来李斌——“保时捷工厂不如江淮

在去年的一次央视访谈中,李斌对记者表述“保时捷的工厂肯定比不过江淮的工厂”,一语惊起四周人,网友纷纷表示抗议。

null


 

并有网友对内容评论到:“如果给学渣买一支一万块的笔,他能不能考上清华北大”?

说实话,李斌的自夸言论的确有些让大众难以接受,毕竟江淮旗下产品的真实水准和影响力完全与保时捷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与和自身相差如此之大厂商进行对比吹嘘,带来的宣传效果反而并不理想。

null


 

除了“保时捷工厂不如江淮”以外,李斌说出的大话还真的不少,例如“蔚来加电比加油方便、汽油车能去的地方蔚来都能去”等等。

这些吹出的牛皮和自身的产品的确有些不符,反而让消费者更加反感。即便蔚来旗下的产品的确有很多的地方做的都很出色,但是这些负面的舆论却完全掩盖了那些光芒。

与其潇潇洒洒的对着媒体吹牛皮,李斌更应该像魏建军学习,低调务实的用心去做产品,而不是用宣传语去把自己刻意的夸大美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