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新SUV最低8万起,这3款重磅新车值不值?

2019年04月30日 20:2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国内车市每个月都有不少新面孔出现,尤其是在有上海车展助阵的4月份更是数量惊人,而在这茫茫车海中,懂哥找了3款不太热门但在价格上有惊喜的车型,看看它们到底值不值得买。

华晨雷诺 观境

指导价:7.59-10.29万元

8万的预算买一辆合资家轿,不仅有而且还很多,甚至合资小型SUV也能买到,但如果是合资7座中型SUV呢?这在以前看来是不可能的事,现在却被华晨雷诺这个全新的合资品牌做到了,只是价格虽然到位了,到底值不值呢?

作为旗下首款中型SUV,观境主打的是空间和性价比,2780mm的轴距只能算中规中矩,而座椅采用了2+2+3的布局,并不是常规的2+3+2,这样做的好处就是第二排乘客的舒适度能大幅提升,并且进出第三排更加方便。除此之外,内饰的做工用料也值得称道,并且配置很丰富,以8.19万的1.6L 手动舒享型为例,配备了包括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影像、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多功能真皮方向盘,10英寸中控屏以及同价位罕见的后排独立空调等多项配置。

而说完了上述优点,再来谈谈它的硬伤。外观上可能由于华晨金杯的关系,仍然没有完全摆脱面包车的影子,采用的新车标辨识度也不高,并且1.6L和1.5T的入门车型均没有配备ESP。此外全系只有手动挡有点过于节约成本了,手动挡并不是没人爱,但只仅限于运动家轿或者性能车,而作为主力家用车的SUV来说还是老老实实用自动挡更好。除了这些,虽然是合资品牌,但是雷诺在国内本来就没啥影响力,完全起不到带货的作用,自然难以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那观境到底值不值呢?如果你在意空间和配置,并且是个习惯开手动挡的老司机,它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否则同价位的捷途X70甚至欧尚科赛都更值得入手。

东风本田 享域

指导价:9.98-13.68万元

作为本田在国内的两大合资企业之一,东风本田虽然旗下也有当红的卖座车,比如思域、CR-V以及XR-V,不过就知名度而言,大家可能更熟悉广汽本田,即便它的车型更少,但几乎每款大家都能叫得上名来,尤其是在“双车战略”的对比中,雅阁、冠道要比INSPIRE和UR-V更出名,好在东风本田根本不在意,最近又推出了凌派的孪生兄弟——享域。

东风本田与广汽本田一个显著的差别在于镀铬的运用,与后者镀铬狂魔的称号相比,东风本田无论是XR-V还是UR-V的前脸都更爱用黑色饰条,享域当然也不例外,所以和凌派相比它要更加秀气和年轻,至于空间表现上,4756mm的车长以及2730mm的轴距让它有着越级的表现,动力上则和凌派完全一致,消费者对这款1.0T发动机的接受度还算不错,配置上两者同样没有拉开差距。

享域有竞争力的点基本和凌派一致,但并不代表着它就能和凌派一样大卖了,首先作为一款全新车型,销量和口碑肯定比不上2013年就已上市的凌派,其次后者目前已经有了1-1.3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更具性价比,最后在车型分布上,凌派的5种配置也更加丰富。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享域的吸引力显然不如有优惠有口碑的凌派,并且即便后期优惠上来了,两者的情况也极有可能与雅阁和INSPIRE相似,你觉得呢?

奇瑞星途 TX

指导价:12.59-17.59万元

奇瑞曾经的策略就是“多生孩子好打架”,但事实证明通过多品牌战略来抢占低端市场是行不通的,反而会是一大累赘,好在此后奇瑞痛定思痛,接连停掉了这些子品牌,并且用主打入门市场的“捷途”来试水,获得成功后高端子品牌自然也就提上了日程,而星途作为奇瑞冲击中高端市场的又一力作,不免让人有所期待。

星途发布的首款车型是定位中型SUV的TX,分为长轴版和标轴版,全系均只有5座布局,这一点倒是很聪明,7座SUV泛滥,但第三排座椅大多数时间都处于闲置状态,并且年检也更麻烦,而5座SUV的利用率显然会更高。此外定价上相比领克和WEY的车型,星途TX的起售价只是国产SUV高配的水平,而配置上仍然具有吸引力。懂哥此前在上海车展有过静态体验,对空间和内饰都还比较满意。至于动力上,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7马力,与主打3缸的领克和油耗是个大问题的WEY来说具有一定的优势。

作为全新的汽车品牌,星途TX的短板在于口碑和认知度上,当然如果你的母公司给力也不成问题,比如领克吉利沃尔沃的背景,WEY的背后则是长城这一巨头,而奇瑞的影响力放在以前还行,就目前而言只能算作自主品牌第二阵营,甚至子品牌捷途的X70卖得比奇瑞的任何一款车型都要好,你说这叫什么事。

从产品力和性价比来看,星途已经算得上是奇瑞的良心之作,未来如果能将产品宣传和销售渠道的短板补齐,那么未必不能和领克与WEY掰掰手腕。

你看好这三款车的前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