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好!一汽丰田普拉多终于要停产了!

2019年05月01日 18:50: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这是一个英雄不断谢幕的年代,前几天日本停产三菱帕杰罗的消息才出来没多久,又有一则消息要让不少人寒心了,那就是国产一汽丰田普拉多也要停产了!


null



本以为日本停产三菱帕杰罗会让丰田普拉多寂寞空虚冷,没想到,国产丰田普拉多也即将谢幕,上演了一出英雄惜别的好戏。虽然目前帕杰罗在其它地区依然在生产、销售(包括中国大陆),但这款车确实开始走向末期了。


null



至于一汽丰田普拉多丰田霸道的名号早就如雷贯耳,也是最热门的日系越野车之一。说起来,国产普拉多最近几年的命运可谓一波三折,早在2017年的时候,2.7L的普拉多就因为排放政策和平行进口等因素被迫停产,目前国产在售的只剩下3.5L车型,但是国六排放法的到来将仅有的3.5L的普拉多也赶尽杀绝。


null



最近,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的一份公开文件显示,四川一汽丰田将在2020年6月正式停产普拉多3.5L车型,加上此前已经停产的普拉多2.7L车型,这次停产后国产普拉多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而原有工厂产能将被用来生产今年刚上市的亚洲龙。


null


null


null



其实,在现款普拉多上市之前,丰田已经为这款车的排放和油耗问题做了一些调整,包括统一换上了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更换了四驱系统,也算延续了它的生命周期,可即便如此,大排量的标签和11L以上的综合油耗还是很难满足国六的排放标准。


null



而且为了满足排放要求,这一代国产普拉多可以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原有的全时四驱没了,换成了分时四驱系统,价格反而还高出不少,远没有2017款普拉多那样强悍的越野硬件和超强性价比,这些动作都被消费者看在眼里,也直接影响了它的销量,逼得很多普拉多潜在买家选择了中东版平行进口普拉多2700。


null


null



政策的不利加上销量的锐减,对一汽丰田来说,继续生产普拉多已经没有太多意义,而且丰田官方也表示,未来将不会推出2.0T或者混动版的普拉多,以免进一步拉低这款车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与其看它变臭倒不如让它成为消费者心目中的经典。


null



所以很多网友在得知国产普拉多将要停产的消息后,一边倒的拍手称好,觉得不管是对普拉多还是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件好事,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首先,现款国产普拉多从之前的2.7L发动机变成3.5L之后,油耗虽然有所降低,但完全是靠减重换来的,没有了笨重的全时四驱和托森差速器,自然更轻更节油,但是也失去了它的灵魂,有点得不偿失。


null



另外,现款普拉多搭载的3.5L V6发动机虽然比老款车型动力更猛,百公里加速也上升到了8.9秒,但是这套动力也谈不上多么先进,还比不上本田冠道的2.0T,完全是从汉兰达3.5L版本上拿来的,匹配的依旧是老款的爱信6AT,并非爱信最新8AT自动变速箱。


null



加上现款国产普拉多价格实在过高,43.58万元的起售价足足比老款车型高出了好几万,旗舰版车型更高达60万元,而且终端优惠也只有区区几千,要知道中东版普拉多4000旗舰车型折合人民币也就34万左右,高出了近一倍,在它面前,国产普拉多不仅阉割严重,价格还虚高,性价比极低,在这种环境下停产才是明智的选择,也给其他热门车型让了路。


null



最后:


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这句广告语算是对普拉多很好的诠释。可以看到,随着明年6月国产普拉多彻底停产,消费者想要买新款普拉多只能选择平行进口,而且进口版普拉多显然更受国内消费者认可,特别是中东版和墨西哥版本,越野配置没有阉割,价格也算合理,前提是它要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否则买回来也无法上牌。


至于现款国产普拉多,考虑到离停产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价格都会出现上涨,如果你只是冲着霸道的名字去,那么请随意,如果你考虑到性价比,还是理性选择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