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7个解禁省份即将诞生,皮卡进城取代SUV?

2019年05月02日 09:13: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大家好,我是不懂哥,汽车圈的灵魂杠精,这里是不懂哥说车。

据媒体透露,江西政府已经组织两次研讨会,讨论关于南昌和赣州皮卡解禁的相关问题。计划6月左右在南昌和赣州实施皮卡解禁。

江西省有望成为继云南、河北、河南、湖北、新疆、辽宁等6省之后的第7个解禁省份。

去年年底,国家交通运输部发消息称从2019年1月1日起,取消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而皮卡则是总质量4.5吨以下主要的货运车。

今年年初,发改委、工信部等十部门就发布了《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 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提出要“稳妥有序扩大皮卡车进城限制范围”。

而数据显示,今年1-3月北京地区皮卡销量达1.08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054%,仅3月份销量就达到了5720辆。皮卡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近三年(2016-2018年),全国皮卡销量的同比增速分别达到了10.8%、18.7%、11.8%,远超汽车整体增速。

如果解禁皮卡,中小型城市suv就变成了笑话,装货,载客,通过性,全面不如皮卡,舒适性,节能效果,全面不如轿车。

虽然中小皮卡车不再需要粘贴反光条和喷字,但皮卡一年一审,城市里停车位也不适合大皮卡的停放,相对来说你是更倾向皮卡还是SUV呢?

我是不懂哥,汽车圈的灵魂杠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