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买大的不买贵的,家用SUV还有这些新选择!

2019年05月02日 09:17: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究竟哪些车才算是家用车?这个问题的答案的范围似乎相当广泛,而且在不同消费者的观念之下,也有完全不相同的回答。相信有小伙伴会说是轿车,因为轿车进入国民生活的时间最早,而且演变和成熟度最高。也有人会认为是SUV,毕竟在国内的路况,哪怕是城市化进程比例整体并不算高,非铺装的、坑坑洼洼的路面也是时有出现。正如兵哥,前不久才在一条市中心的快速路上,因为坑洞而报废了一条车胎。


更有人会说是MPV,诚然MPV被看成是商务接待的最优选择,这是一个“历史遗留”的问题。也由此间接让不少原本为家人而考虑购买MPV的群体,迫于形象的需要而转变成为SUV车主。尽管如何定义家用车并没有明确的标准,但在多数情况下,还是有几个特别亮点的;比如大空间、高性价比、超班颜值等等;而在SUV领域,恰恰就有几款不错的选择。

东风风行-风行T5L

指导价:8.99-14.99万元

在紧凑级市场摸索多年之后,自主品牌车企们似乎开始把目标和方向,定在了位置更高的中型/中大型SUV领域。其实这很好理解,在品牌有实力和基础“往上走”的阶段,自然需要更体面的车型作为支撑。风行T5L便是风行品牌往上走的支柱产品。定位中型SUV的风行T5L,自然需要强大的气场,经过简洁处理的线条正好将大车容易有的臃肿感减弱。

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风行T5L的车厢内饰。风格大胆的配色以及12英寸的中控屏,最先吸引眼球。继而在用料与细节处做工、丰富而到位的功能配置以及宽敞的空间让消费者获得满足。全面涡轮化的风行T5L,以1.5T车型作为入门车款,高配车型采用宝马技术授权的1.6T发动机,涵盖了性价比、动力以及低购买成本这三大不同的购车需求。

奇瑞汽车-瑞虎8

指导价:9.88-14.28万元

错位竞争在合资品牌中也许不常见,但是在自主品牌中却是常用手法。正如瑞虎8,以中型SUV的体型尺寸辅以紧凑级别的价格区间,这就正中多数家庭用车群体的下怀。而且,与其它一些追求张扬的车型不同,作为奇瑞首次进入中型SUV领域的产品,瑞虎8走的是稳重的路线。家族式的脸谱与简洁线条作搭配,正好是潜在买家想要的样子。

现款瑞虎8车厢的内饰设计,在艾瑞泽5也有出现,可见这也算是家族化的一个印记。而在2019款车型,精致感与豪华感的提升是最大的亮点。诚如配置上的升级,证明了瑞虎8往上走的决心。1.6TGDI发动机取代现款的1.5T动力,数据方面也提升了50马力和80牛米,达到197马力/290牛米。

长安汽车-欧尚COS1°(科赛)

指导价:9.38-14.58万元

中型SUV领域长安汽车并不是首次进入,偏向商用定位的车型注定与家庭买家无缘。既然品牌需要往上走,那么最简单直接的方法便是创立全新品牌,才得以放开手脚按照市场想要的方式来前行。在一众求稳的设计语言中,出欧尚COS1°外在形象得以呈现,求稳才是中型SUV应有的设计思路,欧尚COS1°做到了;大尺寸、大空间也是欧尚COS1°的强项。

中型SUV还在用大自吸发动机的已经不多,大多数都是搭载小排量机型。欧尚COS1°也不例外,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8马力(131千瓦),峰值扭矩达到265牛·米;数据看着中规中矩,在搭配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则能更贴合家用车动力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