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2台国产SUV颇受关注,配置高空间大,性价比不输20万合资车

2019年05月02日 09:50:08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砖叔推荐】简单分享用车感受,拿完话费还能领机油大礼!

在WEY迈出中国品牌走向高端的第一步后,中国品牌的向上之路便正式开启了。4月份的上海车展期间,奇瑞高端品牌星途首款车型—TX也正式上市。TX定位于中型SUV,搭载奇瑞最新的1.6T发动机,更有多种高科技配置武装自己,而12.59-17.59万元的指导价更是瞄准了WEY品牌的VV7车型。但VV7可以说是当下中国豪华品牌中最成功的车型之一,作为新晋插班生的星途TX能有多少实力与之抗衡呢?今天我们不妨来对比一下。

 注:星途TX配图为2019款 TXL 1.6T两驱钻石版 

 注:VV7配图为2019款 升级版 2.0T超豪型 

星途TX分为标准轴距版(TX)和长轴距版(TXL),编辑选择了最高配版本即TXL 2019款1.6T四驱旗舰版来进行对比,VV7与之价格相近的是2019款升级版2.0T超豪型,下面的对比就从二者之间展开。

  TXL后排座椅  

两车在尺寸上不分伯仲,而且作为中型SUV,车内空间自然也不用担心,前后排头部、腿部空间都非常充裕,座椅舒适性也很令人满意。

 VV7后排座椅 

虽然VV7轴距要比TXL长150mm,但在后排空间表现上,两车差异并不大,而且由于VV7后排中间地台较高,所以中间位置的舒适性并不如TXL。

 

 TXL发动机 

动力系统是两车相差比较悬殊的一项,TXL搭载的是1.6T发动机,匹配来自格特拉克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VV7搭载的是2.0T发动机,匹配自主研发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VV7发动机 

两车起步阶段动力输出都很积极,低速蠕行以及拥堵路况下地走走停停都属于很轻松的风格。到了中高速阶段,TXL虽然变速箱表现兢兢业业,兼顾换挡速度与平顺性,但由于排量限制,加速只能算是中规中矩,而此时VV7的优势则显现了出来,加速底气十足,只是变速箱为了追求更好的平顺性而放慢了换挡速度,急加速时需要一定的反应时间,稍微影响驾驶感受。

 TXL底盘 

两车在底盘方面也有着较大差别,TXL 2019款1.6T四驱旗舰版为四驱版本,而VV7全系只有两驱可选,所以在应对复杂路况时,还是TXL更有优势。而在动态行驶表现上,VV7则要更胜一筹,底盘滤振性能以及厚实感要更好,车内静谧性更是表现优秀,营造了满满的高级感,这也是WEY品牌的强项所在。

 VV7底盘 

TXL的底盘对于小颠簸地过滤还不错,但遇到大颠簸时则有些招架不住,弹跳过多同时厚重感也表现不足,整体性相对于VV7还是有一些差距。而在NVH方面,TXL对发动机噪音抑制得还不错,但其它方面与VV7相比还有不足。

 TXL内饰 

TXL 2019款1.6T四驱旗舰版是TX全系最高配版本,VV7 2019款升级版2.0T超豪型是VV7全系中配版本,所以两车配置完全不同担心,共有配置就以已经非常丰富,满足日常使用绰绰有余。

 VV7内饰 

在特有配置方面,两车也不分上下,只是侧重点有所不同。TXL配备了感应后备厢、自动泊车入位等使用便利性很高的配置。但VV7配备了主动降噪、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等配置,对车内乘客的照顾会更全面,乘坐感受更好。

通过以上对比,想必大家对TXL和VV7的相同与不同之处都有所了解了,两车可谓水平相当,但又各有所长。TXL车内空间宽敞,配置丰富,驾驶轻松,但底盘舒适性以及对豪华感的营造方面都有进步空间;而VV7最大的优势就是豪华感十足,而且动力充沛,空间、配置也都令人满意,但变速箱换挡速度偏慢,会稍微影响驾驶感受。对于注重驾驶感受的消费者来说,TXL或许会更讨喜,但对于注重豪华感以及行驶高级感的消费者来说,VV7会是个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