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停路边被刮蹭找不到肇事者咋办?学这三招,对方会乖乖回来赔钱

2019年05月03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SUV有情报

现在买车的人多了,道路上跑的车子就更多了,不过让这些车主最发愁的是,停车成问题。因为当初设计道路的时候并没有想到现在的车子会有这么多,所以停车的地方就不够了。为了找个地方停车,不少车主也是想尽了办法。有些停车场为了有更多的车位,还会把车位中间的缝隙变小。这样一来,空余的地方减少了,能停的车子就多了。不过这种做法有一个风险,就是有车子开出去的时候,很容易刮花别人的车子。

经常有车主去开自己车子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车子被别人刮花了。遇到这种事情,不少车主心里都是憋着火的。毕竟停的好好的车子被刮花了,谁心里会好受?特别是有些人刮花了车子就直接跑了,让车主想找人都不少找。其实碰到这种情况完全可以用这3个办法,就能让他自己跑回来。

第一个方法就是看自己的行车记录仪。有些车主在离开的时候这东西都是直接开着的。如果比较幸运的话,应该会拍到对方的车牌号。有了车牌号你还担心联系不到他吗?其实这东西在肇事者逃跑的情况下起到的作用还是很大的。所以在这里也提醒一下车主们,离开车子的时候最好别把它关掉,要不然你想找到对方还是挺麻烦的。通常只需要拿着证据到交管部门进行核实,就能让肇事者自己回来赔偿了。

第二个方法是在你没有拍到对方时,这时候最好选择报警。其实不管在什么时候,报警都是最好的解决方法。毕竟他们对于处理这些事还是很在行的,但是自己就差了很多。而且有他们帮忙处理,自己也能少了不少事。第三个方法就是停车的附近有没有监控。只要有监控,基本上就能找到对方。如果你报警了就更好,直接把证据交给他们,接下来等着肇事者回来赔偿就行了。

另外,现在不少车主的车子都是有保险的,如果实在找不到人,也可以找他们。有时候他们为了让自己不遭受这么大的损失,也会尽全力去找肇事者,所以有时候他们的效率会比警方还要高。当然,最好的办法还是你车上就安装有摄像头,这样就不用那么麻烦了。只要知道是谁刮花了你的车子,剩下的问题就太解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