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输了,而且是输的彻彻底底

2019年05月03日 16:02: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回想起当年的现代,无论是索纳塔还是伊兰特,质量和销量都可圈可点,韩系车的崛起也有着现代不小的功劳,但是反观现在,从2017年开始,现代的销量也开始出现了断崖式的下跌,而曾经身为中型车销量霸主地位的索纳塔更是一蹶不振,在今年的3月份更是只卖出了可怜的100多台,这个曾经不可一世的品牌到底哪里出了岔子?

null


谈起韩系车的一蹶不振,可能会有许多人将其原因归于萨德事件,在抵制韩货的行动中现代的确受到了不小的打击,不过这也不是造就索纳塔9一百多台月销量的主要原因,那么现代究竟经历了啥?

null


市场份额的减少

从近几年开始,日系和国产车纷纷借势突围,再加上现代近几年的车型本身就没有什么亮点,日系在可靠性上甩它一条街,国产车在价格和配置上也是韩系车不敢想的,在被抢占了众多市场份额后,现代不仅没有考虑其中的因素,在更新换代上还是如同以前一样的慢,索纳塔等车型也是渐渐的被人以往,直至现在如果不是"真爱粉"谁还会想到索纳塔的存在?

null


国内商、政用车的变化

曾几何时,大街上跑的出租车好多都是现代,无论是造型还是内在伊兰特都显得那么出色,而它也一度成为了出租车师傅们的最爱,但是时间在流逝,改款后的伊兰特虽在在向着索纳塔的样貌进发,但是我们国产车也在当时开始了崛起,对比起改款后的伊兰特,我们国产汽车无论是外观还是其他方面都要显得更为优秀,而出租车公司也开始了换代。

null


而看向政府用车的采购,由于政策上要求采购车型必须为国产品牌,这也导致了现代在我国丧失了很大的市场,本身就被国产汽车保护政策压的喘不过气来的现代还被出租车公司所抛弃,商、政两不爱的现代也开始变的一蹶不振。

品牌形象和口碑下滑

无论是那句"屌丝有三宝"还是经销商端大力的优惠,无一例外的都在拉低着现代的身价,本身这个品牌就立身于经济适用车的行列之中,再加上这么一折腾,廉价、低端的代名词更是难以褪去,而即使现代也有着众多中端车型,但是品牌溢价能力有限,花二十多万谁愿意去买一辆现代

null


而从口碑上来说,前些年的索纳塔美的不可一世,伊兰特更是可靠的代名词,但是从现在看来这些都一去不复返,众多的质量问题不止在拷问着现代还在鞭挞着整个韩系车,而现代不仅没有在低谷时期好好把控质量反而对消费者也是不闻不问,所有的投诉也变的石沉大海,消费者伤透了心,产品也没有了吸引力,一号工厂的暂停生产也意味着现代的难堪处境,即使许多人认为现代的销量还会上去的,但是未来的事谁又说得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