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惠4万,但别克英朗口碑以无法挽回?

2019年05月04日 11:5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别克英拉曾经是中国紧凑型车的销量冠军,它的销量曾经比朗逸和轩逸都要高,然而从2018年开始别克英朗全系都换装了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后,销量就开始出现了明显的下跌了,因此英朗市场上的优惠幅度越来越高。不过即使市场优惠幅度大,也没有换成高销量,而且别克英朗曾经积攒下来的好口碑,恐怕也是一去不复返了。

null


别克为何贬值这么快?

其实又何止别克英朗,目前别克其他车型除了GL8以外,几乎都有很大的市场优惠。因此别克也就成为了目前合资车型当中最不保值的品牌。消费者购买新车之后,往往不到两三年市场就会优惠三四万。再加上消费者买车之后本身汽车的贬值幅度,新车购买三四年之后贬值幅度就非常大了。

其实别克品牌贬值幅度快,也与自身的定价和销售策略有关。有一些品牌在定价策略上采取低价上市的策略,好处是低价上市,可以一下子给消费者高性价比的感觉,但缺点是低价上市之后往往后续的降价空间不是很大。而且低价上市的车型,也不利于品牌形象的维护。

别克采用了另外一种定价策略,那就是留有一定的降价空间。这样的好处是可以维护合资的品牌形象,如果这款车型成为市场的爆款,那么可以不用降价,合资品牌躺着就可以赚大钱。如果这款车销售遇冷,那么降价幅度越来越大,这样会给消费者占小便宜的感觉。可以说是双赢的市场策略。

null


近日,我们从南京某经销商处获悉,英朗目前最高可享4.90万元现金优惠,相当于打了6.6折。上汽通用别克品牌车型一直以来的优惠幅度都是比较大的,而对于英朗这款紧凑型车而言,接近5万元的优惠幅度可以说是非常大了。

毕竟新车也就十几万元,优惠5万之后,性价比十分突出,特别是对于一个合资品牌来说。而经过我们实地的调查也发现,4S店并不会告知车主,别克英朗是一款三缸发动机。

null


我们还调查了全国5个城市别克英朗的优惠幅度。五地经销商平均优惠情况显示,成都的经销商优惠幅度相比其他四地要稍低一些,但也达到了3.3万元的幅度。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的经销商优惠都在4万元左右,对于想购买通勤代步车辆的消费者来说,英朗车型在价格上是相当有吸引力的。

当然像北京,上海,武汉,广州这些全国比较大的一线城市,优惠幅度比较高,而偏远地区三四线城市的优惠幅度或许就比较小了,这也与物流运输的成本以及当地4S店的数量有非常大的关系。

null


英朗降价并没有换来高销量吗?

我们看2018年中国紧凑型轿车的销量排行榜就可以发现,别克英朗销量同比下滑了32%,而其他的紧凑型车绝大部分销量有所增长。特别是轩逸,朗逸,卡罗拉,这些车型一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而到了2019年,全新一代的换代轩逸或许也会上市,新朗逸继续凭借着MQB的平台优势领跑车市。速腾也迎来了全新的换代。而反观别克英朗,在2019年则没有什么新车型发布,只能是通过降价来维持住销量。

null


别克英朗消费者最介意的还是发动机?

别克英朗在消费者的心目当中产品力表现并不差。作为一款合资车型,它的外观还是比较稳重大气的,满足家用需求,而且内部空间,乘坐舒适性也很高,做工用料也还可以达到合资紧凑型车的主流水平。但是上面这些优点都不能够抵挡住别克使用了三个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的问题。

在2018,2019年,就有非常多的消费者投诉,别克英朗,发动机抖动,换挡抖动,震动噪音比较大,这些或多或少都是因为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的问题隐患。

之前就曾经有一家电视台报道过别克英朗的消费者购买了20天,在换挡的时候,发动机的震动非常明显,甚至就像地震一样,感觉特别没有安全感。

null


其实绝大部分情况下消费者在买到新车的时候,发动机的震动和噪音是非常小的,几乎是感觉不到的,只有买了几年以上的车,随着发动机使用年限的增加,内部有一些零部件老化之后,振动和噪音才会明显的增多,而现在消费者就像是着了魔一样,但凡是自己的别克汽车出现了震动比较大的问题,就归结于三缸发动机。

这也是别克品牌非常冒进的抢在其他合资品牌之前,把三缸发动机当作主流配置推出之后,不得不面临的问题。

null


英朗已经从A+级,到A级,再到A-级?

现在的合资紧凑型车往往分为A+级,A级和A-级,三个不同的级别,大家怎么来理解呢?我简单给大家举个例子,一汽大众速腾,思域都能算是A+级的代表,这些车型的指导价往往在12万元到以上,销量非常高,而且优惠幅度很小。而A级,主要是朗逸,轩逸,卡罗拉,这些车型的售价主要在10万元价格区间。基本上不会低于9万元。

A-级的车型主要有桑塔纳,捷达,科沃兹,这些紧凑型车,他们的主要价格区间在8万元甚至8万元以下。而别克英朗曾经的定位是一款A+级的车型,但是到现在为止,别克英朗的优惠幅度非常大,售价基本上已经在7万元左右了。因此别克英朗的定位已经从原来的A+级车降为了A-级。

总结:

英朗在中国合资品牌紧凑型车当中,给其他品牌上了生动的一课,那就是不管曾经销量多么好,不管曾经定位这么高,只要放弃了原先的坚守,为了更低的价格,放弃原先的高品质。为了满足国家严苛的排放标准,不是采用48V轻混系统与混动技术,而是采用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长此以往,消费者的口碑也会慢慢失去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