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摩托车加速无力跑不快?可能是这些因素,看完或能明白

2019年05月04日 14:28:02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很多喜欢到处行走探寻世界的魅力“向往风和自由”的朋友中很多都选择了为自己购买一台心爱的摩托车来满足自己行走天下的愿望。但是摩托车虽然能带你去探寻很多地方,但是毕竟也是简单的机械,也会出很多的问题。比如有时你明明驾驶的是一台排量较大的机车,但是却出现给了油门却跑不快的情况,其实摩托车加速无力跑不快,可能是这些因素导致的,看完或能明白。

null

首先摩托车中本来就有很多的管道,比如进气道、排气道等等,如果这些管道出现了堵塞现象,那么就可能会直接影响摩托车的进气和排气进程,自然而然就会影响到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而且在摩托车上还有好多精细的零件,比如火花塞、氧气传感器、化油器、空气过滤器等等零件,发生故障或者是被堵塞都是有可能导致摩托车的动力输出和加速性能减弱的因素。

null

以上的问题其实都是骑士们自己上网查看一下资料而且手上有合适的工具就可以自己解决的,但是如果这玩意儿发生了错位,那就需要花费很大的心思或者是直接叫修车的师傅动手了。这种问题就是凸轮轴的安装错位。正时小链安装错位或者是在长期使用过程中的抖动或者是事故都可能导致凸轮轴的移位,导致排气时间过迟。而且凸轮轴安装错位和线性错乱都是同时出现的,凸轮轴线形错乱可能会导致进、排气时机不佳。而且凸轮轴是发动机工作过程中一个特别重要的部件,如果发生错位之类的问题不仅会引起发动机的工作不顺,还有可能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所以在日常的骑行过程中请骑士们多多注意自己的座驾情况。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