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2.98万元起的奥德赛锐·混动 哪个配置最值得买?

2019年05月04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4月29日,奥德赛锐·混动在成都正式上市,售价区间在22.98万元到32.38万元之间,这个价格、特别是入门版的价格让不少人都感到颇为惊讶。奥德赛锐·混动之前我们都已经进行过试驾体验,大家有兴趣的可以翻翻之前的吴佩试驾视频。这里我们给大家分析下,哪个配置更值得买


null


 


null


 

首先来说一下全系标配的一些亮点配置,当中包括胎压监测、无匙进入、一键启动、运动包围、VSA车身稳定系统、前排气囊和侧气囊,LED雾灯、LED尾灯这些都是全系标配的。


null


 

锐·舒享版22.98万元推荐度:3星(最高5星)

相信最抓大家眼球的配置就是22.98万元的入门版——锐·舒享版了,因为这个价格已经和汽油版本的入门版价格持平。难道广本这日子真的不过了么?舒享版的配置会不会真的低到没法让人接受呢?我们来分析下

关键配置水平:16寸轮毂,没有电子驻车,没有前后雷达,没有倒车影像,没有侧气帘,没有HONDA SENSING,卤素大灯,没有LED日行灯,没有电动折叠后视镜,没有前后天窗,没有多功能方向盘,绒布座椅,主驾/副驾座椅手动调节,第二排座椅没有腿托且为手动调节,双侧手动滑门。

从上面一系列“没有”来看,入门版舒享版的配置水平的确还是比较低的,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日常用车的便利性。可以说,除了动力总成非常吸引之外,其他配置水平确实比较一般,不过对于实用型消费者来说,这个价格确实很有吸引力。


null


 

锐·畅享版 25.58万元(比上一级别+2.6万元)推荐度:2星半(最高5星)

新增亮点配置:电子驻车,倒车影像,HONDA SENSING系统(含带低速跟车的ACC、碰撞缓解制动、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碰撞预警、交通标志识别等),电动折叠后视镜,多功能方向盘,右侧电动滑门,8英寸智能屏互联系统,前排双USB接口。

畅享版新增了部分对日常使用便利与驾驶安全性相关的配置,但以2.6万元的差价换来这样的配置不能算超值,只能算是中规中矩。


null


 

锐·智享版 27.58万元(比上一级别+2万元)推荐度:4星半(最高5星)

新增亮点配置:17寸轮毂,前2后4雷达,电动前天窗(遥控开启),真皮座椅,8向电动主驾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双侧电动滑门,三区自动空调

智享版的价格比畅享版的价格要再高2万元,但这2万元价差我们觉得性价比要更高,毕竟像是电动天窗、双侧电动滑门、三区空调这些都是我们很难通过后期改装所实现的,而座椅加热、电动驾驶座以及前后雷达等配置也对日常用车的便利性有很大提升。


null


 

锐·尊享版 29.48万元(比上一级别+1.9万元)推荐度:4星(最高5星)

新增亮点配置:LWC盲点显示系统,侧气帘,LED前大灯,自动大灯,后天窗,真皮方向盘,4向电动副驾座椅,第二排航空座椅(带脚托),后排双USB接口

尊享版和智享版价差1.9万,换来配置同样颇为值得,除了盲点监测和侧气帘提升安全性之外,后天窗、电动副驾座椅、第二排带脚托的航空座椅对于同车家人朋友的舒适便利性也有不小提升。


null


 

锐·至臻版 32.18万元(比上一级别+2.7万元)推荐度:2星(最高5星)

新增亮点配置: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辅助,前4后4泊车雷达,LED日间行车灯,ACL主动转向照明,外后视镜加热,遥控开启/关闭全车车窗/前天窗,前排座椅大扶手,第二排电动航空座椅(脚托、靠背电动调节,四向手动滑动),第二排座椅加热,第二排座椅小桌板,第二排座椅肩部调节,发动机远程启动,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

至臻版用2.7万元换来了不少配置的增加,包括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这些对于日常驾驶便利性有不小提升,而其他配置则更偏重第二排舒适性提升,属于锦上添花。不过由于价格已经达到32.18万元,性价比并不算高


null


 

锐·至尊版 32.38万元(比上一级别+0.2万元)推荐度:2星半(最高5星)

新增亮点配置:魔术感应侧滑门

至尊版与至臻版的主要差异就只有魔术感应侧滑门了,虽然目前还不知道这个配置在实际使用中到底好不好用(因为试驾中也没有体验到),不过既然到这个价位了,就索性多给两千全部佩奇吧……


null


 

总结:一路分析下来,中配的两款车型:锐·智享版和锐·尊享版是我们觉得性价比最高,也是最值得推荐的,对于安全性、使用便利舒适性都能取得较好的平衡。最低配的入门版车型价格固然虽然很吸引,但由于部分安全和便利性配置的缺失,因此只能在推荐榜中排名第三。至于次低配和两款高配车型,在性价比方面都不算很理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