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万起,大7座,MPV就买这三款!

2019年05月05日 07:0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都说二胎政策放开后利好房地产,但事实证明,真正利好的是MPV市场!最近很多打算要二胎的朋友都在询问我,市场上有没有什么靠谱的MPV可选。其实从我的角度来看,多数人并不是真的需要MPV只是找个理由换车或者购车而已。那为了满足这些朋友的小心思,咱们这篇文章就根据不同的需求来聊聊目前市场上那些MPV值得购买。

宝骏730 指导价6.08-10.88万

有些朋友目前还没车,预算也不多,但因为要当爹就找由头买辆车。首先我支持你买车,但是因为还要养娃,所以我不建议购买比较贵的车。宝骏730其实就适合这样的朋友,上市5年的宝骏730,在入门MPV市场里一直都是很有优势的一款产品。这么多年来也具有一定的口碑积累。

宝骏730在这个价位中行驶质感算是不错,并且有五菱大法护身,可靠性也不成问题。我个人建议购买1.5L手动时尚型,指导价7.08万。虽然顶配也不过10万,并且配置极高,但考虑到这是你的第一台车,或者是过渡车,并没有必要花那么多的配置钱。购车成本最低和保值率才最重要。L2B发动机虽然只有1.5L但配合手动变速箱也够用且皮实。

吉利嘉际 指导价9.98-14.88万元

如果你有一台车,打算卖掉换一台MPV并且不想加钱,或者想添置一台十几万的MPV。我极力推荐刚上市的吉利嘉际!这是一辆开到让我感动的车,行驶质感和内饰品质等方面根本就秒杀很多40万左右的车。对于国产车能有如此的质感,我感到相当骄傲!并且吉利的品控和质量也不让人担心。我建议购买的车型是1.5TD MHEV DCT臻享型,指导价14.88万,配置各方面都不错,并且弱混一定程度上也能降低油耗。

但是这车也不完美,首先空间就是问题!虽然第三排座椅乘坐起来还算不难受,但在第三排打开后,后备箱空间就完全没有了。虽然这个级别的国产MPV都没配备侧滑门,但我还是要吐槽!作为一台MPV,侧滑门在便利性和实用性方面极其重要!国产厂商啊,装个侧滑门会死么?会不会死?

本田奥德赛 指导价22.98-?万元

指导价为啥有个问号?因为奥德赛混动版即将上市,还没公布价格。但我推荐奥德赛主要也就是推荐这个还没上市的混动版,因为汽油版奥德赛的话还不如去看看上面的嘉际。奥德赛一直被诟病的问题就是隔音和滤震,很多人觉得这不就是本田么?太正常啦!但对于一台MPV来说一点都不正常,因为MPV最重要的就是隔音和滤震感受。对于MPV来说乘坐的人不舒适,就是失败!但混动版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首先动力系统本身,混动物理上就比燃油机,特别是本田自家那哒哒哒的地球梦发动机要安静平顺很多。并且相对燃油版,混动底盘多了一大块电池,那就不得不去优化避震。据悉这款混动版奥德赛对之前的短板都有了一定的优化和提升。无论最终怎样,在我看来都要比燃油版值得购买,所以手头预算相对宽松的可以将它作为自己的目标。

总结:

买车对于每个阶段的人来说都是一件大事。不一定贵就是好的,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做出最合适的选择才会让车给自己带来幸福感。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新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